李春江:开微博想让大家了解我 我儿子付出很多

李春江:开微博想让大家了解我 我儿子付出很多
2018年09月20日 17:52 新浪体育
李京龙 李京龙

  北京时间9月20日,澳门“非凡12”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今日首场比赛中,浙江广厦71比79不敌日本名古屋钻石海豚队,无缘小组出现。李春江也在发布会上和记者们分享起了关于自己开通微博的感受。

  1963年出生的李春江已经55岁了,但是他在今年总决赛结束后开通了自己的新浪微博。而在那之前,外界曾传说他是一个社交媒体的绝缘体。开通了微博的李春江一下在网友面前呈现出了一个有别于球场上的他。他在微博里变得非常接地气,也会偶而回复网友。前段时间浙江广厦前往希腊训练、比赛,他也定时定期的和网友分享在那边的比赛情况。

  说起自己“结缘”微博的原因,李春江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朋友也一直在劝。”他说,“喜欢我的人想多了解我一些,不喜欢我的人也有,也会说一些攻击性的话,但我觉得都可以理解。之所以开通微博,主要想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一些,了解透彻一些。场上训练比赛是一方面,生活方面还有更多因素,目的主要是想让大家能够通过微博加深对我的认识。到目前为止,我感觉反应是比较好的,可能大家了解的多了以后,会相互理解,他们的留言我也在看。这些球迷和关心我的人也好,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他们一直在支持我,我能做到今天和他们鼓励分不开,我争取把自己的球队带好,这是我的责任,对他们也是回报,也相信他们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我。”

  其实,李春江的变化又哪里只是“接地气”的开通微博呢。有些网友、甚至记者都觉得他到了广厦之后这几年有了一些变化,甚至用佛系来形容他。听到这样的形容,李春江又一次露出了笑容,“其实随着年龄增长,大家对我的认识也会转变,我觉得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希望大家更多了解我,有更多人来支持我的工作,我争取把球队带好,如果把成绩打好对他们是最好的回报。”

  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是李春江的爱子李京龙,大家的问题自然就逃不开“父与子”,“我们场下是父子,大家也都知道。场上比赛和训练也好,我都是一视同仁的,他作为职业选手,我希望他尽快成长起来。他来队伍差不多5年,从这5年过程中一步步走来,他确实付出很多,可能比正常孩子付出更多。”李春江说。讲到这句话时,身边的李京龙仰起了头,似乎不想让人看到他的神情。

  李春江娓娓道来,“因为他也知道,他爸爸是教练,他也要去努力证明自己,给他爸爸和自己争光,在别人眼里,不能说你爸爸会照顾你,我觉得他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也许是觉得当众夸自己的孩子有些不好意思,李春江最后还是补充了一句,“进步的话一步步在进步,但要是按照我的要求和想法,他还没有达到我的标准,但是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成长起来。”

  (晨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