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王治郅将出任八一主帅 昔日王朝能否复兴?

曝王治郅将出任八一主帅 昔日王朝能否复兴?
2018年09月10日 08:23 新浪体育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9月10日,据宁波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冯勇爆料,王治郅将出任新赛季八一男篮主教练,成为俱乐部队史第四位主帅。这是继八一队主场迁至南昌后,球队进行的第二项重大调整。此前,冯勇同样在个人微博上爆料,称八一男篮新赛季的主场将由宁波迁往南昌。

  宁波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冯勇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尘埃落定!八一男篮征战CBA联赛第四位主教练是王治郅,看梦幻脚步是否能妙手回春,带领球队告别副班长。大郅加油。”

  王治郅将成为八一队参加CBA联赛以来的第四任主帅,之前王非、张斌、阿的江先后担任过八一队的主教练。其中阿的江自2001年以来,已经连续执教八一队长达17年时间。在他的任期内八一队拿到过两次CBA总冠军(2003年和2007年),三次亚军(2002年、2004年和2006年)。

  王治郅是八一队的传奇巨星。2007年,八一队在总决赛以4-1击败广东队夺冠,王治郅荣膺总决赛MVP,八一队收获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八座CBA总冠军奖杯,这也是王治郅帮助八一队拿下的第7座CBA总冠军奖杯。2015年,王治郅离开八一队球员阵容,2016年正式退役,随后担任八一队助理教练。上赛季八一队3胜35负排名联赛最后一名,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曾经8次夺得CBA总冠军的“铁军”八一队,近年以来长时间陷入困境。随着王治郅等球星的离开,加上球队没有外援以及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八一队的优势逐渐变成了劣势。上赛季,八一队仅仅取得了3胜35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联赛倒数第一。自2011-12赛季开始,八一队再也没能进过季后赛。

  (李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