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荣耀之地!曝八一队新赛季主场迁往南昌

告别荣耀之地!曝八一队新赛季主场迁往南昌
2018年09月08日 10:59 新浪体育
冯勇微博截图 冯勇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9月8日,根据宁波电视台的主持人冯勇在微博上爆料,八一男篮下赛季的主场将会迁往江西南昌。

  冯勇在微博上写道:“统一回复一下球迷的私信!八一男篮下赛季主场将迁往江西南昌,宁波和之前的上海、重庆、西安一样,成为了八一男篮曾经的主场,感谢这20年来带给宁波这座城市的5个CBA总冠军!感恩体育解说员生涯和你一起成长!感动宁波球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的执着!多少个夜晚我们赢了一起狂!多少个夜晚输了一起扛!愿你们在新的主场能打出血性,也希望球队能顺应潮流!真正职业化,让球迷看到希望!让自己的路越走越宽!别忘记双鹿电池对你们18年的支持!富邦集团12年俱乐部的投入!别忘记无数宁波球迷对你们的牵挂!”

  1995年,第一届CBA篮球职业联赛开始,军队体制的八一队一度四处漂泊,西安、石家庄等地都成为过其主场。1998年,主场馆最终落户宁波,也拉开了辉煌的大幕,在这里夺下了五座总冠军奖杯。

  CBA联赛从1995年开赛至今,八一队是夺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与广东队并列第一),12次进入半决赛,11次打进总决赛,其中8次夺冠,3次获得亚军,1次获得季军。其中在1995年到2001年,八一队连续6年完成卫冕,连续五年在季后赛中不失一场零封对手夺冠。2007年,八一队在总决赛以4-1击败广东队夺冠,王治郅荣膺总决赛MVP,八一队收获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八座CBA总冠军奖杯。

  然而随着王治郅等球星的离开,加上球队没有外援以及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八一队的优势逐渐变成了劣势。上赛季,八一队仅仅取得了3胜35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联赛倒数第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女篮也此前已经落户南昌。

  (李白)

八一队八一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