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小丁与其在NBA没球打 不如回山东冲击总冠军

鲁媒:小丁与其在NBA没球打 不如回山东冲击总冠军
2018年09月06日 15:51 CBA综合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济南日报  

  带着一枚亚运会金牌,丁彦雨航即将踏上飞往美国达拉斯的航班,他此行的首要任务是治疗伤病,然后加入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训练营,并随队参加10月初进行的NBA中国赛。丁彦雨航在这个夏天并没有得到充分休息,膝盖伤势严重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如果不能及早痊愈,他很难在NBA新赛季开始前挤进独行侠队的15人大名单。对于25岁的丁彦雨航来说,与其在NBA无球可打,不如回到山东男篮继续冲击CBA总冠军。

  在击败伊朗队获得亚运会冠军的当晚,丁彦雨航表示自己膝盖疼得很厉害,这主要还是疲劳所致。虽然丁彦雨航在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就前往美国疗伤,甚至放弃参加7月初进行的NBA夏季联赛,但到亚运会开始之前,丁彦雨航的膝伤仍未痊愈,起跳时还会伴有疼痛感。亚运会5场比赛,丁彦雨航场场首发,场均得10.8分3.8个篮板1.8次助攻。中国男篮这5场比赛打得都不轻松,丁彦雨航的膝伤也在加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彦雨航表示:“接下来会去达拉斯,首先是要去看医生,对膝盖和腿部的伤势进行评估,制定治疗和恢复方案。因为整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基本没有停歇过,所以伤情恢复跟自己预期的有差距,这次需要听医生的话,先休息一段时间。”

  虽然丁彦雨航还在为NBA梦想而努力,但能否如愿还是未知数。独行侠队此前与丁彦雨航签订了一份正式合同,但这份合同其实是一份非保障合同,这份合同只能确定他参加季前赛,若想转为正式合同从而获得参加常规赛的机会,难度不小。7月底,独行侠队给来自阿肯色大学的新秀达雷尔·梅肯开出了一份双向合同,至此,独行侠队的15份保障合同和2份双向合同全部名花有主,这也给丁彦雨航进入NBA蒙上一层阴影。其实,独行侠队之所以给丁彦雨航一份合同,主要是出于中国市场的考虑,独行侠队今年将参加NBA中国赛,假如队中有一位中国当红球星,那么独行侠队所到之处必将得到更多中国球迷的支持。除非丁彦雨航能够在季前赛中有超水平发挥,否则很难挤进独行侠队的常规赛大名单。

  当然,不能参加NBA正式比赛并不意味着丁彦雨航在美国无球可打。在NBA打不上球的球员通常会去参加NBA发展联盟(NBDL)的比赛,这是美国的二级联赛,现在CBA不少高水平外援都是从这个联赛中打出身价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叫ABA的联赛,中国男篮前国手孙悦曾经入选过该联赛的第一阵容。但这些联赛的水平显然无法让丁彦雨航继续提高,参加这种联赛的球员基本没有配合意识,都是各自为战,与其在这种级别的联赛中打球,丁彦雨航不如回到山东男篮继续征战CBA联赛,毕竟CBA联赛的竞争力逐年提升,更有助于他的发展。 (本报记者 刘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