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世界杯名单王哲林也不稳 将与两人竞争

粤媒:世界杯名单王哲林也不稳 将与两人竞争
2018年09月05日 09:07 信息时报
王哲林 王哲林

  中国男篮亚运会力克伊朗男篮登顶,重回亚洲篮坛巅峰无疑是球迷的一大喜讯。不过随着亚运会的结束,中国男篮将马上进入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最后备战,换而言之红队和蓝队“合二为一”已经迫在眉睫。亚运夺冠,自然会成为中国男篮红队冲击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的“加分项”,但即便如此,他们当中也会有很多人无缘中国男篮合并后的最终12人名单。红蓝两队“合二为一”,也让最后阶段的队内竞争变得尤为激烈。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内线

  王哲林未必稳坐钓鱼台

  中国男篮亚运夺冠,王哲林和周琦的“双塔”组合无疑是中国男篮的最大优势所在。周琦在整个系列赛的表现堪称完美,经过在NBA火箭队一年的“升级打怪”之后,他在这次亚运会上已经体现出了十分明显的统治力。王哲林方面,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不少人都认为他必定出现在男篮的世界杯12人名单当中。不过,王哲林技术特点攻强守弱,对阵欧美球队,他“守弱”这块可能会被放大。其次,“攻强”方面,王哲林在亚洲拥有绝对的身体优势,但到了世界杯就不好说。总而言之,王哲林在世界杯上有可能是“攻不强守更弱”,如果有更好的人选,恐怕坐上男篮帅位的教练还是会“三思”的。

  别的不说,这次亚运会上,王哲林就被队友阿不都沙拉木抢去了不少风头。红队亚运会上的最大惊喜无疑是新疆新星阿不都沙拉木,他在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拿到14分和7.8个篮板,数据比起王哲林的场均11.8分和5个篮板球更加亮眼。整个亚运会,替补出战的他总能用高效的表现帮助男篮红队,决赛中他更是以20分6个篮板的数据成为男篮红队获胜的主要功臣。如果他能够将亚运会的状态一直延续下去,阿不都沙拉木将大概率会出现在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当中。

  王哲林的竞争对手还有蓝队的胡金秋,胡金秋这员小将最近两个CBA赛季在浙江广厦打得风生水起,在杜锋麾下的蓝队打得也是有板有眼。更加关键的是,这员小将在防守端的能力在王哲林之上。而且因为移动速度快,胡金秋是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王哲林如果要客串大前锋,估计会相当吃力。

  如果不出现重大伤病,易建联和周琦肯定会出现在明年的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中。一般情况下,12人名单中将配置4名内线球员,就是说王哲林、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三人中将有一人无缘最终12人名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