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我对自己决赛表现还算满意 爆发不算晚

方硕:我对自己决赛表现还算满意 爆发不算晚
2018年09月04日 14:04 新浪体育
方硕 方硕

  北京时间9月4日,中国男篮昨日已经顺利抵达北京,他们此前在决赛中84-72击败了伊朗队,成功的夺下了雅加达亚运会男子篮球项目的金牌,回国的男篮队员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红队队长方硕在决赛发挥出色,得到了16分8助攻,他在社媒上回答了网友对他的提问。

  方硕在谈到球队整体的表现时表示:“大家面对决赛的比赛都很有信心,很自信,这是我们这支年轻球队的特点。而且我们的团队很团结,大家彼此支持鼓励,也给予相互更多的信心。李指导作为教练功不可没,他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帮我们树立信心。他让我们放开打,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不要犹豫。给我们发挥提供了保障!”

  方硕本届亚运会状态起伏不定,他谈到了自己调整状态的经历,他说道:“之前我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好,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我也了解到一些大家对我发挥不好有一些不满,但作为运动员总会有一些起伏,我很重视大家的建议,又不能过度关心这些。我要做的就是专注每场比赛和每一个对手,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

  在被问及自己在决赛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时,方硕表示:“对伊朗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因为毕竟之前低迷了好几场,这场决赛把自己应有的状态发挥出来了,也还不算晚。能帮助球队夺冠,我觉得非常开心。但自己的表现还能更好,防守、组织、甚至进攻中的选择都还可以更好。”

  本届亚运会,方硕在20.4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内可以贡献6.8分2.8篮板3.2助攻1.4抢断。

  (李白)

方硕李指导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