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谈战日本:小组赛胜30分不算 有决心过关

许利民谈战日本:小组赛胜30分不算 有决心过关
2018年08月26日 23:09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 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

  北京时间8月26日,亚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较量,由中国女篮与东道主印度尼西亚女篮对垒。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41-37,104分的巨大优势大胜印度尼西亚队,轻松晋级半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赛后,主教练许利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说到今晚的比赛,许利民总结说,“胜负应该说是正常意料之中。过程做的比较好,内外结合包括防守对球的压力,无球的破坏,前场做的也比较好。这一段时间会针对每一场出现的问题重复训练。我觉得我们今后不管是半决赛,后面比赛不管哪个对手,把我们自己做的更好,把问题解决了,自然而然我们会增加实力,去打败我们下面的对手。

  小组赛场均赢对手66.5分,今晚对阵东道主更是大胜对手104分,这样悬殊的实力差,不得不说,中国女篮从对手方面得到的压力实在太少。对于此,许利民也不否认,“

  肯定的,因为半决赛和决赛的困难程度,压力,这种双方制约的难度会加大,那么在这个时候就是比哪个队伍的决心更大?哪个队伍的信心更强?哪支队伍的心态更好?哪支队伍更统一更执行坚决?哪一支队伍根据对手的变化能做的更多更准确?这样才能掌握场上主动。”

  半决赛要再度对阵日本队,在以往的交锋历史上,日本队也曾有过小组赛保留实力,淘汰赛突然发力的情况。在问到是否担心她们有所保留时,许利民也没有否认,“

  这是肯定的,做好方方面面的困难准备,困难很大压力很大,生死战。同等条件同等机遇,一个起跑线上。”

  他分析说,“前面赢30多分不算,后面两家谁赢谁算,谁的决心大,谁的信心强,谁的意志更强,谁就能往前走,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后路可退,必须要建立信心往前走,这种信心和决心一定要有。但在场上也做好困难准备,包括比分持平,落后,手感不顺等等,以及对手的变化,方方面面吧做好准备。同时心理上藐视对手,我们坚信我们有能力去战胜打败对手。”

  (晨曦 发自雅加达)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