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李梦:想变成世界强队 心理关最重要

女篮李梦:想变成世界强队 心理关最重要
2018年08月26日 22:13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李梦 中国女篮李梦

  北京时间8月26日,亚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较量,由中国女篮与东道主印度尼西亚女篮对垒。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41-37,104分的巨大优势大胜印度尼西亚队,轻松晋级半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李梦全场比赛得到12分,她在首节连续两个三分球投得现场观众惊呼连连。虽然赢了对手104多,但中国女篮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要求再打,“就是教练说的,不管强队还是弱队我们都要以赛代练,打出我们要像打出的东西。一场一场去拼,在拼的过程中去找出技术上的不足。”李梦说。

  赢球了,球员首先的看到的还是不足,“主要还是阶段性的连续失误,连续防不成也连续打不进,让对方打反击这种问题。这是我们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变得成熟起来的地方,要减少连续失误。”

  李梦虽然年龄不大,但也在国家队摸爬滚打多年,也是有经验的“老”队员了,她自己也说现在应该是为球队多担当责任的队员,“虽然年龄小,但也是到了要成为中流砥柱的时候了。有时候她们出现错误的时候,还是多积极鼓励,她们经验少。我们想对来说临场的反应还是要比她们好一点,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告诉她们压一压,稳一稳,要多打配合。”

  小组赛中国女篮赢了日本32分,但过去日本队也有过小组赛“装死”后面突然爆发的情况。所以半决赛再度相遇,两方的较量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但李梦觉得这不是她们要在意的,“其实不管对日本还是对谁,还是要发挥自己应该有的水平。只要全力以赴的去拼对手,正常发挥,不管结果如何,都是要做到自己该做的。”

  而说到最想要遇到的韩朝联队,李梦认为心理关最主要,“我们想要变成世界强队,要过心理这一关。打一场,拼一场,打一场,研究一场。我们还是时刻要绷紧了神经的,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都要按照打日本打韩国的要求去做,更多的是要专注自我。”

  如今打进了半决赛,姑娘最担心的还是这间隔时间,“就是觉得比赛拖得时间挺长,我们准备下一场比赛间隔两天时间。这两天时间,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对于保持好的状态不容易。”

  (晨曦 发自雅加达)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