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国家队又练出一新星!他的投篮让人想起哈登

双国家队又练出一新星!他的投篮让人想起哈登
2018年08月17日 22:22 新浪体育
胡明轩是蓝队的一大收获 胡明轩是蓝队的一大收获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在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第三战中以73-79不敌克罗地亚队。全场比赛拿到14分的胡明轩是男篮阵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这个才打了一年职业联赛的广东年轻球员,是男篮今夏的一大发现,同为左手将的他,在场上的某些时刻也像极了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当家球星哈登。

  胡明轩今天的比赛中有两大高光时刻。第一次是在第二节打到还剩9分07秒时,吴前在弧顶和胡金秋的挡拆吸引了克罗地亚球员防守的注意,等在弱侧的胡明轩处于空位位置,他朝吴前伸手要球,接球后补防的克罗地亚球员扑了上来,胡明轩运球朝右侧作势要突破。等防守球员的重心改变后,他立刻后撤步到三分线外自信三分出手命中。这个球颇有几分哈登的意思。投进后,胡明轩自己满意的握了握拳,场面的杜锋也连续鼓掌为他叫好。

胡明轩撤步三分胡明轩撤步三分

  胡明轩虽然身体看起来比较瘦弱,但是他在场上同样非常拼。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中国队最后一攻,此时单节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趁着防守队员有些走神,胡明轩大胆的来了一次全场冲刺。他运球全力冲过中线,躲过了两名防守球员的堵截。此时比赛时间只剩2秒,他继续运球飞奔,在另外的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中完成挑篮。球滑筐而出,他则失去平衡,摔到了场外。好在对手的夹击被判犯规,他用两秒多钟的时间博到了两罚的机会,并全部罚中,拿到了宝贵的两分。

  胡明轩的这股拼劲恐怕是杜锋愿意不断给他机会的最大原因。

  出手于新疆的胡明轩是杜锋在自己的篮球训练营上发现的希望之星,并将他带到广东男篮,开始了职业篮球的道路。胡明轩上赛季在广东队出战43场,场均19分钟内可以拿到4.8分和2次助攻。这对于一年级的球员来说,已经是比较不错的数据了。这个夏天他在蓝队又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斯杯首战对阵芬兰的比赛中,他投中了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取胜。相信在下个赛季的广东男篮中,他一定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他也将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Eric)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