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引援工作基本结束 新赛季目标季后赛

上海男篮引援工作基本结束 新赛季目标季后赛
2018年08月13日 15:08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男篮引援工作基本结束 上海男篮引援工作基本结束

  记者 薛思佳

  从夏季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在翟逸离开球队之后,上海男篮下赛季的三号位将由老将卢伟和蔡亮担当重任,小将朱瀛和颜鹏或许也能在个别场次中客串这一 位置。翟逸的离开,无疑在攻防两端都对上海男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作为防守上的尖兵,在过去两个赛季,他和蔡亮一起担负起了防守对方头号攻击手的责任。在 进攻端,虽然投篮稳定性不高,但翟逸偶尔的突破造杀伤能力也是球队在锋线上的一个进攻手段。

  在先前接受采访时,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曾 表示球队在锋线位置上缺少一位稳定的得分手,“实际上我们锋线得分的人比较少,没有很稳定的得分手。今天可能准,明天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一个很稳定、 很固定的得分手。我们希望在这个位置上引进一个。”尽管有潜在的心仪人选,但CBA联赛新政的出炉,让上海男篮在引援方面的进展较为缓慢。在各支俱乐部逐 渐进入联赛备战期的阶段,球队想要从外部引援上有所收获,显然难度不小,“应该不会了,人员基本上已经到位了。俱乐部给我们的要求是进季后赛,从我们来 说,我们要全力以赴。”李秋平说道。而在内部挖潜的基础之上,寻求快速打法的上海男篮在比赛中也曾演练过三后卫的阵容,以弥补三号位人员不足的阵容短板。

  在斯科拉加盟球队之后,球队下赛季的内线将由他和张兆旭、董瀚麟进行搭档,在夏季联赛有着不错表现的王潼和小将朱瀛,以及蔡亮或许会在部分场次偶尔客串 一下四号位。从夏季联赛的阵容尝试来看,上海男篮在比赛部分时间段曾尝试“五小阵容”,在提升进攻速度的同时,利用现有的人员配置来弥补个别位置上的球员 短缺。

  在结束了夏季联赛之后,经过一天半的调整,上海男篮又重新投入到了一天三练的节奏当中,防守、体能和投篮依旧是教练组主抓的重 点,“大家最近练得都不错,月底我们可能要去打一些比赛。”根据夏训的计划安排,今年上海男篮将不会再前往新加坡和美国,参加“鱼尾狮杯”和NBA夏季联 赛,而会在上海周边寻找球队进行内部教学比赛,以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