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谈斯科拉:看中他的策应能力 和弗神互补

李秋平谈斯科拉:看中他的策应能力 和弗神互补
2018年08月13日 15:06 东方体育日报
斯科拉 斯科拉

  本报记者 薛思佳

  作为姚明曾经在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对于上海球迷而言并不算陌生,他与上海男篮之间的绯闻也由来已久,其本人曾经表态愿意为当时姚明担任投资人的上 海男篮效力。俱乐部也曾经与当时正在NBA效力的“钻石”有过联系,不过当时斯科拉表示自己还能在NBA继续打球,并没有接受这份邀请。

  上个赛季,斯科拉正式登陆CBA,加盟山西男篮,场均出战37.1分钟,砍下27.7分、13.8个篮板、3.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而在联赛窗口期,他 仍能为国出力,在阿根廷“黄金一代”其他成员都已淡出国家队的情况下,“钻石”以球队领袖的身份率领着这支崭新的阿根廷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场均贡献 15.7分和7.7个篮板,成为球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俱乐部也去了解过他的状态,据说还不错,还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斯科拉此番官宣,多少让球迷感到有些许吃惊,毕竟根据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之前在采访中的要求,球队需要一位具有护筐能力的内线,以分担张兆旭在内线防守 上的压力。斯科拉虽然进攻手段多样,并且比赛经验丰富,但考虑到其自身的年龄、身高,多少与之前的要求略有不符。上海男篮副总经理曹健给出了选择斯科拉的 原因,“因为他能力很全面。此前虽然一直是按照护筐型外援的大方向在找,但是我们能接触到的护筐型外援大多数短板也比较明显,或许就是因为价格、优先权等 原因无法引进,综合考虑下来还是选择了斯科拉,一方面其技术全面,另外其职业态度好,希望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 对斯科拉也给予了不错的评价,“斯科拉我们对他比较熟悉一点,他的经验比较丰富一点,我们队需要这么一个人。我们实际上接触了很多外援,我们都要找四号 位,斯科拉还是比较适合我们。他年纪是大一点,原来我们是想找个年纪轻的,冲击力强一点的,但是现在来看好像有利有弊的。找个冲击力大的,可能在四号位策 应能力上会比较差一点,作为我们队来说,四号位策应能力方面是我们最缺的。”回顾过往李秋平执教青岛和新疆队的时期,其实不难发现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内线 都拥有一个不错的策应点,无论是哈达迪还是布拉切,都拥有一手不错的传球功夫,而斯科拉的手活儿显然不亚于前两者,“我们主要是用他的经验,能够帮助我们 来传球,带动我们。虽然看上去他的移动速度会慢一点,但是他的攻击能力,策应能力都不错。”

  根据球队的计划安排,斯科拉将于九月初正式 归队报道,和球队一起进行新赛季的备战,届时弗雷戴特也将回到球队,这两位上赛季在攻击端具有不俗表现的外援能在新赛季擦出怎样的火花,备受期待,“他和 弗雷戴特应该可以达到‘1+1>2’的效果,球权上面他可以和弗雷戴特互补一下。他也不是攻击欲望很强,主要是策应上比较好一点,不会跟弗雷戴特在 球权上有冲突。”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说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