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波兰防守出色 男篮需要更多球员发挥

辽媒:波兰防守出色 男篮需要更多球员发挥
2019年09月02日 10:45 CBA综合
中国男篮今晚迎战波兰队 中国男篮今晚迎战波兰队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 翔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波兰队。这场比赛如果取胜,中国男篮将提前从小组出线;一旦失利,中国男篮的第三场小组赛就将成为生死战。

  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国男篮的发挥难言出色,尤其是三分线外10次出手仅命中1球。如果下一场比赛外线投篮仍旧手感不佳,对手势必会大胆地对中国男篮内线进行包夹,重点限制郭艾伦的突破。所以说,2日的比赛,中国男篮的角色队员必须承担起责任,一旦出现空位机会,就要把握住。

  目前中国男篮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员只有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3人。在8月31日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受困于伤病,不在最佳状态;王哲林也没有打出上赛季CBA的MVP水准;只有周琦的表现比较稳定。中国男篮需要为三大中锋制定更多战术,确保灵活机动地打开局面。

  波兰队尽管缺少了戈塔特和兰佩这样的超级中锋,但作为一支传统的欧洲球队,整体防守能力一流,尤其擅长内线肉搏。中国男篮如果还像首轮那样保持8人轮换,恐怕很难应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