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沈部雄师受困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52 球报

  在CBA甲A12强中,沈部雄狮队虽与八一火箭队一样同为军旅球队,但在大家心目中,他的地位与八一队却是天壤之别。新赛季的比赛尚未开战,升班马沈部雄狮队已被圈定为降级最大热门球队之一。

  屋漏偏逢连雨天。本就实力不济的沈部又折一员大将。一个月前,曾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主力中锋赵仁斌膝部旧伤越来越严重,不得不进行手术。虽然在大连做的手术很成功,但赵仁斌也必须得在第一循环结束后才能重返赛场。而到那时,也许沈部已在十二强中垫底了。

  沈部队另一隐患在于赛前集训人员不齐,去年六月份雄狮队冲A成功后,全队放了一个多月的长假,8月1日才开始集训。而在这期间,八一队从雄狮队抽调3人去集训,备战明年九运会,前后共67天。少了4名主力队员,雄狮队的集训效果可想而知,主教练张新民对此也叫苦不迭,可没有办法,军令如山。

  除了上述两点,经费不足也是困扰球队实现既定目标一大问题。虽然鞍山市政府出资100万资助沈部雄狮队征战甲A联赛,但这些钱仅能解沈部的燃眉之急,暂时稳定全队的军心和士气而已。无法在雄狮队保级的征途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所以,谈及保级时,包括体工大队的领导在内,全队上下的底气都不足。大队长孙维军对记者说:“我们做好了掉级的心理准备,但决不放弃每一场比赛。”队员们对保级也不乐观,一主力队员私下对记者说,掉不掉级无所谓;掉了,第二年再冲。我们的实力就是处在甲A、甲B之间。即使今年发挥好保住级了,下赛季也可能掉下来。教练们闭口不谈保级,他们现在正圈定保级战中的主要对手。据记者了解,他们目前仅确定济部一支队伍。一教练分析说,济部虽然有前国手单涛加盟,但单涛已多年没打球,实力今非昔比;再加上,济部是支讲求快攻的球队,单涛的特点能否融入到全队之中,是个问题。因此,济部的实力与沈部在伯仲之间。至于另一个对手,教练组们还难以确定。这是因为,教练们认为其它几支保级球队都引进了内、外援,尤其是外援的实力,还尚不了解。所以,教练们还不敢确定目标,等到联赛打几轮再说。

  上周五晚上,主教练张新民率全队赴浙江参加体测,估计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2.5岁的年轻队伍通过体测没有问题。沈部鞍山雄狮队的主力阵容将是:张义,马玉坤或莫科打内线;贾楠仍担任组织后卫;赵禄打前锋,另一名后卫则视年轻队员的状态而定。以此“全无星”阵容征战CBA,谁也难以看好他们。王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的乔丹要结婚--胡卫东娶得美人归(附图) (2000/10/27 23:57)
CBA-新赛季即将开始 七大悬念引人关注 (2000/10/27 18:52)
CBA-奥神引爆前卫球员人事权争夺战 (2000/10/26 12:06)
CBA-小牛队教练托尼告别“东北虎” (2000/10/22 21:54)
CBA又要开打 奥神男篮杀回北京 (2000/10/19 14:37)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