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奥神引爆前卫球员人事权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2:06 球报

  CBA联赛即将在下个月开始,联赛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直不声不响的北京奥神队突然向山东永安男篮和吉林东北虎两家俱乐部同时发难:“没有我的允许,你们不能用原来前卫男篮的队员!”奥神此举引得山东和吉林两家俱乐部极为反感。与上个赛季开始前的多家俱乐部“绞杀”“前卫奥神合并事件”不同的是,奥神俱乐部在这次风波中处于“攻击者”地位,山东永安和吉林东北虎受到了威胁。

  10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突然向山东永安和吉林东北虎两家俱乐部发来传真,该传真中说,关于陈照升(现参加山东永安队集训)、李爱军和王晗(现参加吉林东北虎队集训)转会之事,两家俱乐部应该和前卫奥神协调。该传真还转附了前卫体协的证明,上个赛季,陈照升和李爱军、王晗都是代表前卫奥神队参加比赛,有关方面也没有同意他们以前卫奥神的名义转会,这三个人不能代表山东永安和吉林东北虎参加本赛季的CBA联赛。但值得注意的是,篮管中心并没有在此传真上明确禁止三人代表各自的球队参加联赛。

  上个赛季开始前,关于前卫男篮和北京奥神两家俱乐部合并之事曾引起轩然大波,最终以前卫男篮退出联赛、两队共同组队以前卫奥神的名义参加联赛。1999—2000赛季结束后,前卫男篮正式解散,该队球员各奔东西,陈照升被山东永安男篮引进,李爱军和王晗加盟吉林东北虎,这三人也成了各队不可或缺的成员。北京奥神队在本赛季已去掉了“前卫”的字号,单独以北京奥神名义参加CBA联赛。陈照升等人与各自俱乐部签约已经近两个月,此间,北京奥神方面一直没有什么动作,但在11月1日联赛体测开始前,前卫和奥神方面忽然发难。

  山东永安男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徐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奥神这一做法表示了极大不满,他说,前卫奥神去年参加联赛也只是口头上的形式,两队的合并没有履行法律上的程序。据了解,陈照升、李爱军和王晗三人并未与前卫奥神签定任何合同,去年前卫奥神参赛本身就是一个违规操作的结果。目前,山东永安男篮俱乐部拥有前卫体协同意陈照升转会山东永安的文件,也有陈照升和俱乐部签定的合同,而且陈照升也早早办完了军人转业的手续,可以说,陈照升已经是山东永安男篮的人,在法律材料上绝对没有问题。

  作为本次转会事件的另一方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因为牵涉到李爱军和王晗两名队员的问题,该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显然坐不住了,他已经于本周一火速赶到北京,向篮管中心负责人进行申诉,张爱军还把此事通知了徐建斌,徐建斌则是成竹在胸,对奥神采取了强硬的不妥协态度。——山东永安男篮俱乐部因有合同和协议在手,采取了绝不协商的强硬态度,等待篮管中心的最后仲裁,而该争端当事人陈照升决定亲赴北京,向有关方面申诉。

  本周二下午,永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徐建斌打电话向篮管中心负责人质询,篮管中心建议永安和奥神方面进行协商。徐建斌向篮管中心表明了永安俱乐部的态度:绝不向奥神方面妥协,因为永安拥有前卫体协及陈照升本人转会的一切合法手续,这样一个正常的转会没有什么可以协调的地方。篮管中心表示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到时候该中心将给予仲裁。徐建斌当即表态,等候篮管中心的仲裁。据悉,永安方面已经在当日下午将有关证明文件和协议通过传真的形式发到篮管中心。

  作为当事人陈照升,他并不知道奥神就他及李爱军、王晗转会之事提出了什么样的异议,直到星期一下午,他才从俱乐部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一些情况。正在埋头备战的他一脸的茫然,他不明白奥神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提出异议,感到有点不可思议。陈照升说:“我现在已经是转业军人,向山东省有关管理部门报了到,从人事关系上说,我现在已经是山东人,是永安男篮的一分子。上个赛季,前卫男篮和北京奥神的所谓‘合并’只是形式上的,我和李爱军等人都没有和奥神方面签定任何协议,所以他们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提出异议,根本是不可思议。”陈照升立即决定乘坐晚上的火车赶回北京,也要向有关方面进行申诉。

  记者昨日与山东永安和吉林东北虎方面负责人再次取得联系,两家均表示,原前卫男篮队员转会经过正常合法的渠道,并且手续齐全,三名球员都办了转业手续,并且都在篮管总心登记在册,没有任何值得提出异议的地方,所以现在他们是冷静地观察事态的发展,等待篮管中心的最后裁决。白鹏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小牛队教练托尼告别“东北虎” (2000/10/22 21:54)
CBA又要开打 奥神男篮杀回北京 (2000/10/19 14:37)
CBA:湖北男篮队员陶晓岗“留学”宏远队 (2000/10/12 14:58)
CBA联赛11月18日正式揭幕 诸强未雨绸缪 (2000/10/12 14:44)
CBA开赛在即 吉林恒和请来外教授课 (2000/10/11 19:31)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