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资深记者董路作客新浪网聊中南对抗赛实录(3.29)

平安:明日上午9:30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真相(3.29)

平安:深圳球迷群情激昂 要求俱乐部清理门户(3.29)

英格兰一大学开课研究贝克汉姆(3.29)

足协处罚:高晖停赛3场罚款3万 乔利奇停赛1场(3.29)



去悉尼当然不是为了输球--蒋兴权解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05:39 江淮晨报

  4月1日起,国家男篮主教练蒋兴权将和他的14名“战士”开始艰苦的奥运备战。3月29日,在蒋指导抵达 北京的第一时间,记者就奥运备战的一些焦点问题采访了他。

  记者(以下简称记):蒋指导,在前不久举行的全明星赛上,国家队队员刘玉栋和胡卫东都因伤没能上场,他们 的伤情如何,会影响此次集训吗?

  蒋兴权(以下简称蒋):他们的伤势都比较重,但都会准时来国家队报到。来之后,我们会给他们做检查,在队 里恢复身体。

  记:目前您对小组里的对手有多少了解?备战奥运的情报战怎么打?

  蒋:可以说基本上不了解。新西兰1991年交过手,但距离现在已经差不多十年了,变化肯定特别大。其他队 近年来从没有交过手,情况很不了解。篮管中心正在努力搜集对手的相关资料,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有部分球队的比赛录像等资 料。

  记:请您分析一下国家队各个位置的特点及强弱?

  蒋:先从中锋说起吧,中锋有巴特尔、姚明、王治郅,他们和过去相比身高、年龄都有优势,缺的就是和世界强 队比赛的经验,毕竟自上届奥运会后我们就没有再遇到过真正的对手。

  前锋队员中郑武、胡卫东、孙军都是老队员,经验上相对丰富一些。缺点就是年龄偏大了点,六七年前他们年富 力强,身材也不吃亏,表现都不错。现在年纪大了,对手的身高又增加了,困难不小。年轻些的张劲松、李楠、章文琪国际大 赛打得相对少点,经验欠缺。

  二中锋上有刘玉栋和焦健,刘玉栋的身高偏低,又有伤;焦健的技术、比赛经验和老队员相比都有差距,还是我 们的培养对象,二中锋这个位置相对薄弱。针对欧美队员身材高大的特点,这个位置上我们可能有些调整,调整之后这个薄弱 环节也可以得到加强。

  后卫线上有李晓勇、李群、郭士强,这些队员无论是身高、力量、速度还是攻防技术比欧美强队都要差,他们中 间只有李晓勇一人打过奥运会。这次集训后卫线上会特别强化。

  记:针对欧美球队,训练中我们主要强调什么?

  蒋:主要就是对抗性和防守,以及篮板球。集训中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都会围绕这些。  记:这次出征,您 的目标是什么?

  蒋:这几年,我们与欧美强队的距离还有拉大的趋势,奥运会上我们的最好成绩是第八名,要想突破困难不小。 我一向不喜欢盲目定目标,但去就是全力争取胜利,谁都不会为了输球去备战。徐梅


相关报道:由全明星赛看男篮国家队
相关报道:八一男篮范斌:落选国家队 伤心总是难免的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