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球迷用歌声送别球队 铁定战中乙俱乐部期待重生

2014年10月25日1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十年中甲,今日告别。1-4的比分让延边足球在主场的中甲告别战显得有些刺眼,但这一刻,比分已经不那么重要,当下半场,延边球迷全场高唱“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很多人潸然泪下,“延边足球,我们等你回来”!

  已经提前降级的延边泉阳泉本轮回到主场,迎战为冲超而战的武汉卓尔,第六分钟,陈晓打入一粒乌龙球,门将尹光扑出的皮球正好砸中了陈晓的头,而陈晓下意识地扬起头准备解围,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这粒乌龙让这位一个赛季兢兢业业为延足付出的外地球员感到十分沮丧,而这个乌龙似乎也从另一角度印证了延足降级如同造化弄人。此后武汉卓尔外援塔西奥梅开二度,上半场武汉卓尔三球领先。

  中场休息,延边球迷给陈晓送出了一束鲜花,并打出标语“陈晓感谢有你”,主场球迷也高喊“陈晓留下”,一粒乌龙不能抹杀陈晓的付出,球迷也在用最真诚的祝福感谢球员的付出。

  下半场武汉卓尔再入一球,而这时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到了球迷看台,球迷用广场舞设备连续放了四首送别励志的歌曲,全场高唱刘欢的“从头再来”,球员拼搏的身影和看台上球迷的鼓励融为一体,场面十分感人。“中甲别让我们等太久”“我们支持你,即使世界灭亡”,一个个感人的标语让人联想起当年延边敖东降级时全场用打火机点亮球场的感人场景。

  终场哨响,延边球员来到球迷看台鞠躬谢场,这是他们今年最后一次在中甲赛场上感谢家乡球迷,陈晓更是把球衣脱下亲手送给了球迷手中。下一次延边足球的主场中甲比赛也许是后年,也许会在若干年后,但延边足球却没有画上句号。

  赛后新闻发布上,武汉卓尔主帅郑斌真诚地祝福延边足球明年能杀回来,“我们(武汉足球)也经历过没有目标的时候,我能体会那种心情,延边足球有这么多球迷支持,又有这么好的足球基础,你们一定能回来”。延边队领队王骞则用球迷高唱的“从头再来”表达了俱乐部征战中乙联赛重回中甲的坚定信念,“这不是延边足球的终点,我们一定会从头再来”。

  对于未来,王骞透露,目前吉林省和延边州两级政府对于延边足球非常支持,俱乐部也在指定未来的发展规划,“球迷说从头再来,过去十年我们是走过了很多弯路,所以我们更要在源头上进行调整,适应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规律,做到真正的从头再来”。

  球员退场,延边球迷高喊“高钟勋辛苦了”,高钟勋笑着挥了挥手。相信,这不是告别,期待,延边足球涅槃重生。

  (木木)

文章关键词: 延边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