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足新帅:变故考验球员心态 接替大羽有心理准备

2014年05月13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也就是沈阳中泽足球队主帅李金羽下课的第二天,代理主帅李争带队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完成了首训,由于球队刚刚结束假期,因此一个小时的训练以恢复为主。新帅李争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现在球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调整好队员的心态,而且这样的变故也考验着队员。”对于李金羽,李争表示:“我和大羽一起工作的很好,我们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互相的在支持,人人都是有感情的。”

  2012年的中甲联赛,沈阳沈北队的主帅阿里汉五轮不胜之后下课,李争在当时就曾短暂担当了球队的救火教练,而今两年过后,李争再次救火,对于其中的不同,李争表示:“年代不同情况也不同了,现在的俱乐部和集团对这个事情更关心关注,而且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后勤保障上都做得更加职业化,可以说大家都在努力做好这个事业。”

  李金羽下课的突然,李争接任的也十分匆忙,对此李争表示:“其实有这个心理准备,作为一个教练员来讲,业务方面通过这么多年的训练和积累,不管是经验上还是对球队的熟悉程度,没有什么问题,对足球的理解和理念上,要使这支球队跟上足球发展的步伐,教练也是要学习,更新观念,跟上发展,不能停留在原来的层面上,那样足球是不能提高的。”

  李争从沈阳沈北队组建之初就在队中,在沈北被中泽收购的时候李争依旧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因此对于这支球队非常的了解,“我在这支球队中的时间比较长了,有两年多了,对队员更加的了解,那么想改造一支球队现在还谈不上,那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对我们来讲现在就是要立足于现有人员,调整好大家的状态,抓好训练和比赛的任务。”

  沈阳中泽队现在已经八轮不胜,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李争表示:“现在看,我们还是要内部好好调整,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不管怎么样,职业运动员还是要以自己职业的态度来面对训练和比赛,把自己的职业素养表现出来,因为职业球员不管怎么变化,终归还是要从事这个职业。所以看今天的第一次训练,内容虽然安排的非常简单,但是通过简单训练,看出来队员非常认真,没有通过这个事情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实际上都是很正常的,我和大羽在一起工作很好,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生活当中也互相的在支持,都挺好的,人人都是有感情的,但是回过头来,职业球员还得靠这个吃饭。”

  本周日,沈阳中泽将在主场迎战成都天诚,这是李争上任后的首场比赛,而且对于成绩不佳的沈阳队来说这个主场非常的关键,对于主场比赛,李争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到那么远,“我现在也是刚刚接手球队,之前的训练和比赛都是大家一起在做,我之前也主要在负责球队管理层面的工作,所以这一场比赛还需要教练组一起好好的研究一下。”

  而提起现在沈阳中泽的教练组,在李金羽下课之后,助理教练李尧、守门员教练刘鹏以及体能教练于跃全部离队,主力守门员杨君兼任守门员教练,梯队教练徐冀宁上调一队辅佐李争,不过李争表示带领一支球队并不是两三个人的事儿,教练组还会有人补充进来,因为“比赛是一个团队,训练也是一个团队。”(颉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