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智诚夺中乙冠军获30万奖金 携湖北华凯尔晋级中甲

2012年11月05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2012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5日在贵阳结束,贵州智诚队主场2:0战胜湖北华凯尔队,以两回合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获得乙级联赛冠军。湖北华凯尔队获得亚军。

  根据中乙联赛规程,获得前两名者升入中甲,因此两队携手晋级明年中甲联赛。

  今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采取主客场赛制,在10月30日首回合比赛中,湖北华凯尔队主场1:0小胜贵州智诚队,也打破了贵州智诚队今年乙级联赛客场不败的纪录。

  当日贵阳小雨绵绵,场地湿滑。贵州队头号射手、队长范云龙上半场因大腿拉伤而下场,双方在上半时均未能破门。下半场开场不久贵州队便获得机会,由伊力哈木江打入一球。势在必得的主队乘胜追击,由蒋亮攻入第二球,最终锁定冠军。贵州智诚队也获得了俱乐部30万元的赢球奖励。

  贵州智诚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以贵州智诚企业集团为主出资组建。2008年起,本土球员为主的贵州智诚队连续参加了三年乙级联赛,直到2011年2月才通过“买壳”圆了中甲梦。但在当年中甲联赛中,贵州智诚成绩不佳遭到降级。在今年的冲甲过程中,贵州智诚队以南区第一名身份进入八强赛淘汰赛,并最终获得中乙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