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无奈变阵竟有惊喜 完胜延边打开“积分宝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4:44  重庆晨报

  三名主力伤停,原本让力帆主场面对延边的比赛显得无比艰险。但凭借"万能钥匙"伊万的再次爆发,力帆残阵擒下长白虎,积分也重新回到中甲前五行列,甚至距离排名第二的广州日之泉,也只有堪堪两分的微弱差距。啃下延边长白虎这块本赛季迄今最硬的"虎骨",连续三轮主场作战的力帆,很可能迎来一次蓄势冲超的"井喷行情"。

  无奈变阵竟有惊喜

  甘锐罗毅停赛,夏金受伤,主帅刘劲彪赛前殚精竭虑,最终确定由从未代表力帆出战的新内援吕海东出任左边后卫,杨云临时客串右边后卫。而中前场则保持了相对的稳定,张健、伊万和王帆在特科斯身后一字排开,构筑起一个4231的攻击阵型。

  对主要依靠两个边路发起突击的力帆来说,两名边后卫的更换,无疑对整个球队的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整个上半场力帆的表现只能勉强及格,如果不是门将张磊飞身挡出对方9号前锋许波的一次凌空抽射,以疯狂拼抢和快速突击为致命武器的延边,甚至可能率先在客场取得进球。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3分钟,连续获得角球的力帆终于收获进球,王帆禁区的似传似射,让延边门将池文一判断出现失误,草率出击却未能截下皮球,吴鹏轻巧挑传到门前,伊万后插上高高跳起,一头把球砸进球门,打进了自己连续两轮比赛的第3个进球。

  更大的惊喜发生在第48分钟,伊万与特科斯在禁区内巧妙配合,伊万的捅射被对方后卫挡出,19岁小将吕海东补射破门,本赛季从上海东亚转投力帆的吕海东,在自己代表力帆出战的第一场中甲比赛就取得进球,也彻底帮助球队锁定主场胜局。

  完胜打开“积分宝库”

  主场2:0力克延边,也是力帆三个赛季在中甲面对延边的三连胜。在阵容并不完整的情况下,力帆让自己优良的"打虎"传统得以延续。

  赛后主帅刘劲彪也表示,在这一场艰苦的胜利中,吕海东、徐小波和罗歆这样的年轻球员,都得到首发或者替补的锻炼机会,势必会让年轻的球员积累更多的信心,“这是比全取3分更大的收获。”作为上赛季中甲季军的延边,无疑是力帆本赛季迄今遭遇的最强对手。

  在取胜延边后,力帆接下来两轮将都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天津松江和北理工,力帆完全有理由瞄准酣畅的“主场三连胜”,这对本轮过后排名中甲第5,距离第二名广州日之泉只有两分差距的力帆来说,将是跻身中甲第一集团的绝佳机会。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