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科夫宝刀不老一射一传 昔日中超助攻王强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20:41  新浪体育微博
日科夫圆月弯刀日科夫圆月弯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1中甲联赛第四轮比赛,深圳凤凰队在主场迎战天津松江。在之前进行的三轮比赛深圳凤凰只取得了1平2负的糟糕战绩。本场比赛上半场30分钟不到,深圳凤凰已经0-2落后,就在大家都认为深圳凤凰本场落败是必然的时候。主教练李树斌下半场一次换人扭转了整个局面,日科夫替补登场贡献了一记“世界波”的入球,加上一次精准的任意球助攻,带领球队在下半场上演了惊天大逆转,3-2战胜天津松江取得赛季首胜。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深圳凤凰危难之时,日科夫展现出了自己出类拔萃的超人能力。

  日科夫出生于1977年在塞尔维亚的一个足球世家,他从小就对足球充满了热爱,他曾效力于多家著名俱乐部。06年加入山东鲁能俱乐部,日科夫可谓精彩亮相,在球场上将自己踢球机智、灵活、优雅、敏捷,善于把握机会的特点显现无疑。在他效力中超的首个赛季以16次助攻成为中超助攻王,打破了2000年李明创造的13次助攻的记录。接着了07、08赛季连续三个赛季都成为中超联赛的助攻王,中场的创造力在中超赛场鹤立鸡群。

  本赛季日科夫“屈尊”来到深圳凤凰队效力,这支球队的前身是长沙金德,但是这支去年中超降级的球队没有能摆渡肢解的命运,汪强去了山东鲁能,张成林、张成祥去了陕西队,刘建业去了江苏舜天,文虎一去了上海申花,所以整支球队几乎要完全重建,球队赛季初也缺乏磨合,赛季初三场比赛未取一胜并不意外。

  这场比赛伊始,天津松江反客为主占据场上主动。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天津松江中场轻松控制球,中场球员传出一记直塞球穿透了深圳凤凰整条防线,罗迪奇轻松单刀面对守门员施射得手,天津松江取得梦幻开局。第30分钟,深圳凤凰后防再次致命失误,罗迪奇门前轻松推射扩大领先优势。场外的李树斌面无表情,对于局面如此的被动他显得办法也不多,毕竟他手下可调度的人员并不多。上半场深圳凤凰比分落后表面上是后防的失误连连,其实实际上是深圳凤凰在中场的完全失势,中场没有球员能够将球控制下来有效组织进攻,在天津松江的紧逼下,中场球员根本无法控制好节奏,完全被压制,天津松江连续组织有效进攻,所谓旧守必失,上半场丢两球属于一个合理结果。

  主教练李树斌也看出球队的问题出在中场的控制上面。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了日科夫,志在加强中场控制和进攻组织。这一变化收到了明显的效果。第49分钟,日科夫左路得到球强行突破入禁区后,突然起他的“金左脚”拉出一记劲度十足的劲射,球直挂球门远角,守门员一点反应都没有。在球队有可能继续陷入深渊之中的时候,日科夫的进球及时激发起全队的斗志。第60分钟,深圳凤凰左路进攻获得任意球机会,日科夫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内,这球弧度、力度和落点极佳,许博跟进抢到落点一个劲度十足的头球破门,场上比分2-2。深圳凤凰完全将中场控制下来,持续向天津松江球门施压,场上的局面完全扭转了。第83分钟,张烁左路突破下底传中,约翰森抢到前点头球破门,深圳凤凰队上演大逆转。

  上下半场深圳凤凰队表现完全判若两队,关键是日科夫上场之后对中场的控制力加强了,常言说足球场上得中场者得天下。日科夫一个入球一个助攻,打出了昔日中超赛场助攻王的水平。日科夫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并没有廉颇老矣,仍然具备着不俗的实力。

  (海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