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联赛明年恐难扩军 韦迪:遵守现行规则要慢慢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针对中甲联赛明年扩军、中国足协已将扩军方案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的消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透露,中甲联赛明年恐难扩军。

  鉴于中国足球联赛呈畸形的倒金字塔结构,即中超、中甲、中乙分别有16支、13支和10支队伍,包括韦迪、分管联赛的副主任于洪臣、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等足管中心官员均曾表示,这种结构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由此,中甲扩军之势看起来在所难免,扩军的消息也甚嚣尘上。有消息称,上赛季从中甲降级到中乙的南京有有、上赛季冲击中甲失败的贵州智成和大连毅腾三支队伍将升级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且扩军方案已上报总局;另有消息则称,这三队已向中国足协提交候补中甲的申请报告。不过韦迪日前透露,虽然考虑过中甲扩军的事情,但明年实施的可能性不大,得遵守现行规则,要一步一步来。

  韦迪表示,足协希望在未来两年内改变倒金字塔结构,近期也确实考虑过这几个队升到中甲联赛,但因为在今年联赛之初已确定了中甲的升降级规则,所以还应当按照既定规则办事。至于是否会在2011赛季开始之前改变升降级规则,以实现中甲在2012赛季扩军的目标,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此外,自明年开始,中乙将向全运会队伍(U20)提供参赛平台,由此参赛的队伍将有望达到几十支,倒金字塔结构的“塔基”部分将首先改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