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方球员生存报告:欠薪家常便饭 球员出租房度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结束,成立了六年的安徽九方俱乐部在赛季结束后的第二天轰然倒下。对于长期入不敷出、难以得到各方支持的足球俱乐部来说,苦苦维持已实属不易。然而作为安徽九方队的球员,他们的生活远没有球迷们想象的那般精彩,遭遇欠薪、出租房度日成为他们生活的最真实写照。

  在职业化如火如荼的年代,不少球迷曾抨击球员挣得太多,水平却难以提高。然而对于本赛季的安徽九方队来说,队员们的收入却少得可怜。据知情人透露,球员的收入大多只有几千元,这对于吃青春饭的年轻人来说,背负的压力实在不小。更为令他们难以接受的是,球队长时间存在的欠薪问题。有报告显示,九成的欠薪问题发生在建筑行业,那么对于足球联赛中越来越普遍的欠薪问题,恐怕要占据剩下一成的很大部分。从这一角度讲,球员的生存状况确实和民工有相似之处。

  由于球队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安徽九方队成了彻头彻尾的“游击队”,2008赛季后期,球队首次暴露出训练基地的问题到今天,俱乐部一直没有解决训练场地的问题,队员们不得不长期辗转在各个出租的场地内进行训练和比赛。前往安徽客场比赛的球队,除了既定的踩场外,其他训练往往也很难保证。

  在挣得少、训练得不到保证的同时,球队前往客场往往是乘坐火车,平时的生活则住在宾馆和出租房内,谈不到享受,仅仅是能保证基本的生存。这一点让人们不禁想起了曾经艰苦条件下训练的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只是被贴上三流中国球员标签的九方队员们更难以获得那样的掌声,每场千名观众喝彩成为他们生活的最真实写照。

  没有物质的生存保障,没有精神的动力,安徽九方队在本赛季后期一溃千里,连续0-4不敌恒大和成都后,球队更是彻底泄了气。除了4-0大比分击败状况更加糟糕的南京有有外,本赛季的安徽九方再无亮点可言。只是对于安徽九方的球员们来说,解散后的人生路将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小张)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