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望安徽职业足球风风雨雨 十年冲甲梦一朝成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8:55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都是浮云,一切的轰轰烈烈和坎坎坷坷都是如此,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大背景之下,基础薄弱的安徽职业足球更是经历了一番风风雨雨,但是到头来还是成为了过眼烟云,不过这些浮云会永远留在那些经历者和球迷的心目之中,在安徽职业足球又面临再一次断档之际,让我们一起回望历史。

  1996年,由海南乐普生集团投资的安徽乐普生足球队成立征战乙级联赛,连续三年冲甲未果。冲甲三年失败后,投资商心灰意冷,将球队以120万低价卖给武汉亚琪。

  2002年4月,甲B青岛海利丰队将主场迁至合肥,冠名合肥创亿,当年获得甲B第四。安徽球迷为之倾力呐喊,直到赛季末青岛人悄然离去……

  2003年,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了一家乙级队安徽旋风,冠名安徽老明光,第一年小组未能出线。

  2004年,安徽老明光队大换血,成绩不堪回首。

  2005年,安徽嘉润集团斥资收购旋风,并更名为安徽九方。当年,首次进军决赛的九方在半决赛不敌北京宏登失去晋级机会。

  2006年,安徽九方在重庆的关键一战中不敌哈尔滨毅腾,再次与冲甲失之交臂。

  2007年,安徽九方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昆明冲甲成功。

  2008年,安徽九方足球队首次征战中甲联赛,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2009年,为解决球队的训练场地无法得到保证的矛盾,安徽九方将主场迁到芜湖。

  2010年,重回合肥的安徽九方赛季初高调提出冲超口号,但是赛季结束之后竟然是如此光景。                  

  查立华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九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