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坚持信任主力阵容到底:没打好我承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今天是女排世锦赛的休赛日,遭遇两场失利的中国女排今天中午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场地训练,为备战明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今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进攻战术演练和防守串联练习。

  上午先进行了力量训练后,中国女排全体将士前往港区体育中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场地训练。今天俞觉敏没有安排分组对攻演练,重点是一传、防守、串联和进攻战术演练。俞觉敏介绍今天的训练似乎针对明天的比赛,在进攻打法和扣球线路上进行演练,明天的赛前训练还将以进攻和拦防训练为主。

  虽然输掉对阵土耳其和韩国的两场比赛,今天的训练气氛还是相当不错,俞觉敏说:“你们也看到了,队员们非常努力,想打好比赛。她们输球后有责任心,今天能很快调整,认真投入训练相当不错。”对于明天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俞觉敏强调要打出自己的进攻,特别是一攻。他说:“如果一次攻能打稳定、奏效,肯定会平稳队员们场上的心态和增加她们的自信心。”对于前两场一攻屡屡不下球的原因,俞觉敏认为是队员们背负着想赢怕输的包袱,没有完全放开投入比赛。

  从今天的训练看,无论是二、三号位对主攻的掩护,还是接应和副攻的双快、双背快和交叉战术都有不错的演练效果,但是为什么在比赛中却往往利用一两名队员的单打独斗,将进攻点完全暴露在对方的拦网中呢?俞觉敏认为场上的氛围、一传的质量和防守反击起球的质量都会影响战术体系的应用,不过他表示:打完比赛后总结觉得可惜,训练的东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今天的战术训练以及与接应、副攻的进攻配合主要由魏秋月来调度完成,沈静思只是在进攻训练中与主攻配合传球。由此可见,明天的比赛中主力阵容的构架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在被问及如果场上出现被动局面的时候,作为主教练是否会主动换人调整时,俞觉敏说:“场上出现困难局面,肯定会有局部可以换人。”但是他仍然把希望放在主力队员的自我调整上,他说:“希望主力队员在场上调整好自己,年轻的二传亚洲杯才进队磨合,和主力阵容磨合更少。昨天比赛僵持状态下,一分两分的差距,如果换上年轻二传可能出现失误有风险,没有换人是出于主力队员相对稳定的考虑。”

  上从排管中心到主教练,下到每个队员,都表示本届世锦赛是中国女排锻炼阵容的比赛,如果明天不敌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就有提前回家的危险。俞觉敏说:“明天的比赛很重要,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也考虑过成绩不好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打好,作为主教练我要主动承担责任,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好!”

  走进场馆的时候大阪的天空乌云密布,还有些飘小雨,中国女排走出训练馆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放晴。下午云团散开暖暖的秋日阳光照在身上很温暖、也很舒服,希望对中国队来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吕敏发自日本大阪)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