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一年被中甲的日子 广州恒大以冠军姿态回归中超

  2010年10月30日,对广州足球来说,这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以3比1战胜前来挑战的湖南湘涛队,最终以57分的积分力压成都谢菲联队,第二次夺得中甲联赛冠军,从而结束了“被中甲”的日子。

  早上9时千人赴越秀山扑票

  对提前三轮冲超成功的广州队来说,最后一轮的悬念就是能否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夺得中甲冠军。

  中甲冠军对广州队来说并不是第一次。2007赛季,沈祥福带领广州队也是以冠军的身份升入中超。但是球迷的热情却超乎想象。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收到球迷短信,早上9时已有球迷来到越秀山体育场扑票了。

  中午12时,云集到越秀山球场的球迷已经多达4000余人。

  当比赛进行时,越秀山球场已是人声鼎沸,昔日的激情再度燃烧……

  郜林刷新次级联赛进球纪录

  高洪波在广州松日队征战甲B联赛时,曾以18球成为1997年赛季的射手王。

  2007赛季,拉米雷斯在广州队以19球成为中甲联赛射手王。

  昨天,郜林如果梅开二度,就可以超越高洪波;如果上演帽子戏法,就可以刷新拉米雷斯创造的纪录。

  停赛一轮的郜林昨天真的井喷了,完成了来到广州队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开球6分钟,吴坪枫带球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敲给中路,郜林及时跟进射门得分。虽然仅过2分钟,湖南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小将刘玉圣将比分扳平,但是第23分钟,郜林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38分钟,孙祥在边路起球,比奇前点没能抢得皮球,但是拍马赶到的郜林在后点怒射,完成第三个进球。

  他的进球完成了广州队球员第三次刷新中国次级联赛的进球纪录。

  “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所以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尾。”面对自己刷新的纪录,郜林十分高兴,“我很幸运,没想到在新赛季最后转会时来到了广州,加盟了恒大俱乐部。这是我人生十分有意义的一次转会”。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