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兰登恐无缘代表成足征战中超 否认曾骂郑智是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4:56  天府早报
布兰登恐无缘代表成足征战中超否认曾骂郑智是猪
布兰登恐无缘代表成足征战中超否认曾骂郑智是猪

  ■深受伤病影响,上赛季“效率王”本赛季仅攻入5球

  ■年底合同到期,昨日与湖北一战恐成其在成都的绝唱

  刀客列传·布兰登

  柳叶刀>>>

  形如柳叶,小巧而凌厉;赏心悦目,轻快而无痕

  在与湖北队的比赛下半场,布兰登接堤亚哥的直塞,一脚劲射为球队锁定胜利,与此同时,布兰登也终于打破了长达83天的进球荒,随后他习惯性地跑向刀锋球迷所在的看台,向这些最忠实的拥趸致谢,观众们疯狂地为布兰登喝彩并高呼,“登登留下”。

  本赛季,受伤病以及停赛的影响,布兰登这位上赛季中超的“效率王”仅攻入5球,他与成足的合同将在今年12月到期,目前是否能续约仍未确定。一旦未能续约,那么本场比赛就将是布兰登在成体中心的绝唱,“我想继续为成足效力,可我的表现……但即使我今后不在成都,在我心中,永远将会记得这里,记得那些可爱的球迷。”布兰登表示。

  谈表现 伤病严重影响了我的状态

  上赛季,布兰登12轮进8球的表现,不但为他带来了中超“效率王”的美誉,还赢得了成足球迷的心。不过,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布兰登在一次训练中意外拉伤了右脚跟腱,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很麻烦的伤患,稍微运动强度一高,就会剧烈疼痛。

  联赛首场与南京有有的比赛,布兰登带伤上阵,尽管球迷一直在齐声为他加油,但布兰登最终也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他还曾获得主罚点球的机会,但却因力度不够而被对方门将扑出,“我想抽球门左上角,但触球的时候脚却一阵剧痛,结果发不出力,门将很轻易地就将球扑了出去。”时至今日,布兰登依然对这个点球耿耿于怀。

  这一次点球不进,成为了布兰登整个赛季表现的一个注脚,尽管他在第二轮就打入一球,并为成足赢来胜利,但一直未能痊愈的伤处,也严重影响到了布兰登的竞技状态,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很多时候,我在场上似乎都不会踢球了。”在回忆起那一段日子时,布兰登如此形容道。

  考虑到实际情况,也为了让布兰登尽快康复,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教练组将布兰登“雪藏”在了替补席上。漫长的等待后,在联赛下半段开始后,一个健康的布兰登再次赢得了教练组和球迷的信任,连续以主力登场的他也在与湘涛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正当布兰登准备大展拳脚时,在与恒大的比赛中,他与郑智的冲突,让两人都被禁赛4轮……直到联赛倒数第3轮才重新复出,“整个赛季,我都被伤病的阴影所困扰,应该说,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是失败的。”

  谈冲突 我怎么可能骂郑智是猪?

  与上赛季频频用精彩的进球震惊球迷不同,本赛季布兰登最受外界关注的,应该就是他与郑智的那次冲突。

  在8月29日成足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由于这是决定本赛季中甲冠军归宿的一场比赛,因此双方在场上火气都很大,先是不满裁判判罚,约翰森将冲上前指责自己假摔的冯俊彦一头撞倒,领到一张黄牌;正当所有人都将目光盯在场上时,场外却突然发生冲突,坐在替补席上的布兰登与郑智吵得面红耳赤。十多名保安拥上要将二人拉开,但郑智依然不依不饶,一巴掌打在布兰登的脸上。这一巴掌,也引发了双方的一场“混战”。最终,中国足协各打三十大板,郑智和布兰登停赛4轮。

  挨了打却被停赛,布兰登的这次被罚,似乎有“陪绑”的嫌疑。事后恒大方面称是布兰登趁混乱时,踩了倒在边线附近的郑智一脚,这一说法由于没有现场录像而无法证实。而后又有媒体称是布兰登对着郑智大骂“China pig”,从而激怒了对方。当记者就此事询问布兰登时,布兰登非常生气,“我怎么可能这样骂郑智?我的队友,我的朋友,都是中国人,我这样骂郑智,不是将他们也骂在里面了?我又不是蠢蛋,怎么可能这样骂?”

  不过,布兰登承认自己当时也有些不冷静,“当时场上的局势很紧张,我们落后着,郑智在边线附近倒地后半天没起来,我觉得他是在故意拖延时间,所以就大喊着催促他快点起来,可能也有了什么不好的词汇吧,他肯定也理解错我的意思了,不过我确实不是有意要骂他。”

  主帅评价

  王宝山:他的实力毋庸置疑

  布兰登是上赛季王宝山中途接掌成足后力主引进的外援。他的到来,立刻改变了成足在联赛前半程锋无力的情况,帮助成足成为了联赛后半程表现最好的球队。12轮8粒进球的表现,也证明了王宝山的慧眼识金。

  因此,即使是在本赛季布兰登进球数急剧下降的情况下,王宝山也从来没有怀疑这位澳洲球员的实力,“他的实力在中超那样水平的比赛中早就得到了证明,根本是毋庸置疑的事情。这个赛季表现没上赛季好,那是因为伤病等原因。不过,他只要在场上,总是最积极也最卖力的,这一点,我非常欣赏。应该说来,对于他本赛季的表现,我还是基本满意的。”本版撰稿早报记者何鹏楠

  队报专访

  这一年,我一度很沮丧!

  凭借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布兰登成为了成足本赛季唯一留用的外援,合同签到今年12月。本来,照理来说,按照布兰登的实力,在中甲应该进更多的球,再次续约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然而,可恨的伤病却让这一切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尽管本场比赛攻入一球,但布兰登下赛季能否继续为成足效力却依然没有定论,“我还不知道,一切都是俱乐部和我的经纪人在谈。”

  比起上赛季,本赛季你进球少了很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布兰登: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跟腱伤就像魔鬼一样,很难有真正痊愈的时候,它总是在你没有防备的时候刺你一刀。被这个可恨的魔鬼纠缠着,总是有劲使不上,一些在以前看来十拿九稳的射门,都会因为疼痛而变形……

  坐板凳的那段时间,你是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的?布兰登:起初时,我有些沮丧,因为我是一个有着很强进取心的人,我不喜欢看人家踢球。不过,那又能怎么样?我伤了,这是事实,教练让我做替补是在保护我,对此我非常感谢他。后来我想通了,就将这种沮丧转换成了努力康复的动力。

  你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有什么样的评价?布兰登:我觉得应该是不及格的。我的大半个赛季,就像是在场上梦游。说实话,我很不喜欢那种感觉,在球场上我应该是决定性的杀手,而不是空气!

  有没有和俱乐部谈续约的问题?布兰登:这个我确实不知道,一切都是俱乐部和我的经纪人在谈。不过,按我这个赛季的表现……呵呵(苦笑)

  你想继续为成足效力吗?布兰登:当然,我爱这支球队,我爱这里的球迷,他们给了我无尽的支持。在这里,我成为了真正的足球运动员!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历练。

  记者手记

  亲切的朋友 严谨的球员

  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布兰登总是很害羞,完全没有在场上一往无前的劲头。但在熟悉的人面前,布兰登是一个很热情的朋友。来成足1年半,布兰登和不少工作人员以及记者都成了朋友。

  记者和他聊天,经常会因为英语口语不好而急得一头大汗,他总是会轻轻地拍拍我的肩告诉我,“DON’TWORRY”,然后微笑着看我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这次采访,布兰登因为有事而无法前来,他在电话中详细地和记者商谈好再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当记者第二天到时,他已经等候在那,脸上依然挂着微笑。

  不过,在足球这项事业上,这个朋友总是那样严谨,这个1.73米的小个子,脑子似乎已被足球填满,记者曾问他有什么业余爱好,他思考了半天,却给出了记者这样一个答案:“我好像没有什么业余爱好,除了足球。”在成都的这段时间,布兰登的业余生活很枯燥,他一般都是待在基地的房间内,自己看看书,听听音乐,到时间就早早地休息。偶尔会进城,找家咖啡厅静静地喝杯咖啡。当然,有时他也会和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喝点东西,但绝对不会是酒。他曾经去看过一次大熊猫,因为他听说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之一,回来之后,只要一和他聊到成都,他都会给你说大熊猫……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兰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