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深情送别姚夏邹侑根 94年甲A全兴一代退居二线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周维采写   

  在经历了一个充满磨难的赛季后,成都谢菲联昨日在成都体育中心迎来了最后一战。在被湖北绿茵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成足最终以5∶2逆转获胜,由于广州恒大战胜了湖南,成足以中甲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升入中超。

  这一仗对于“猎豹”姚夏和“灵猫”邹侑根来说很特别,因为在这场比赛之后两人将正式退役。两位陪伴四川足球经历了中国职业联赛17载风雨的老将就此谢幕,这也标志着参加了1994年甲A联赛的全兴队员全部“退居二线”——四川足球一段史诗般的传奇画上句号。虽然绿茵场上再没有他们的身影,但与之在球场上共同成长起来的球迷们却不会将其忘怀,昨日的赛场边,球迷们打出了“别了,最后的黄色狂飙”、“猎豹灵猫我们永远记住你”等饱含深情的标语……

  ◎现场

  “猎豹” 最后一次飞翔

  本场比赛中,姚夏和邹侑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姚夏点球命中,堪称完美的告别他打拼多年的绿茵场。

  当姚夏出现在赛场时,就有无数的球迷高喊他的名字,气氛相当热烈。对于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无论是他本人还是球迷,都希望“猎豹”能用一粒进球来为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只要姚夏在禁区内拿球,“姚夏进一个”的喊声就会在看台上此起彼伏。在成足已经打进4个球之后,这个时刻终于来临,第72分钟,成足获得点球机会,姚夏一蹴而就将球罚进。进球之后,姚夏那飞翔式的招牌庆祝动作再次出现。

  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给姚夏颁发了杰出贡献奖,拿着手上的奖杯他多少有些感慨,“千言万语只有两个字:感谢。这二十年很精彩,我的人生当中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一个二十年。”姚夏有些伤感地表示。在绕场一周感谢球迷时,姚夏手中准备的是抛给球迷的球衣,这也是球迷最想得到的纪念品。“我舍不得这精彩的二十年,但是退役是我必须面对的,希望我能在退役之后活得更精彩。”姚夏说。

  “灵猫” 最后一次登场

  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成足作出换人调整,邹侑根顶替受伤的王存登场,这也是他在中国足球联赛的321次出场,再次改写了“出场王”的历史,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职业赛场上。

  赛后,邹侑根同样收获了球队的杰出贡献奖,但是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邹侑根似乎还不想离开打拼了多年的赛场,他表示:“明年我们中超见。”当被问到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时,邹侑根笑而不语。“现在我根本不知道说什么,有很多话要说,但是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我现在的心情是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等到睡一觉后可能才能感觉到是什么样的心情。”邹侑根说。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