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两队联姻一热一冷:中邦想嫁东亚 东亚想嫁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8: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30日下午,上海体育场内坐了不足千名球迷,其中有一半是为延边队助威来的。一场冷清的0:0,正如东亚队整个赛季的平淡,中甲第四名,与去年名次相同积分却足足少了九分,上海东亚队的2010赛季就此落幕。

  东亚和中邦,上海足坛除了申花之外的这两支球队,都在酝酿着换个活法——此前已经流传了许久的整合传言,在昨天浮出了水面,得到了双方当事人或明或暗的证实。

  明确承认正在谈整合的是中邦俱乐部。昨天中邦的联赛收官战比东亚显得圆满,他们3:1完胜北京理工,但最终也只排在倒数第四。年年为保级而战的中邦早就在寻求换种活法,而与东亚的整合成了老板卫平着力推动的另一种活法,他表示:“我们正在推这件事。”总经理邹忠伟则说:“我们之前有过接触,有一些已经在进行中了。不过现在双方的关系有点像‘我们想嫁给东亚,但东亚想嫁给申花’。所以还有很多具体事情要谈。”邹忠伟还暗示,合并事宜需要得到政府的许可,来自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力度或许将左右整合的前途。

  相比之下,东亚对整合的反应显然没有中邦热情,徐根宝表示,“关于明年具体的打算还没定,前段时间在传整合,还没消息。有没有可能,我也不知道。”

  倒是主教练范志毅考虑的问题更加现实一点,在坚定地表示来年希望继续留在东亚队的同时,他也透露整合可能牵扯到很多具体的问题,“合并,对东亚的确是最得益的,但如果合并了还是要看人员的情况,能不能冲超?很多问题都还是未知数。再说中邦这几年也一直是保级队,他的人员到底有多少能够融入新球队之中,也是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并不是大手笔的整合,而是股份的分配。”

  30日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他表示,“联赛刚刚结束,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从我个人的角度看,如果能实质性地推动,把握会比申花和东亚的合并要更大一点。如果东亚和中邦能够整合,做大、做强上海的足球资源,应该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作为足协,他表示,“我们是政府的管理部门,会努力在双方俱乐部之间做沟通和协调,我们会倾听他们的意见,提出更加切合实际的意见。在整合的过程中我们也会积极寻求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但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方向。”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