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第三日看点:女排冲两连胜 小组另有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第十六世界女排锦标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将是D组中国队对韩国队、多米尼加队对土耳其队,C组美国队对德国队,B组巴西队对荷兰队。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比赛直接关系到能否小组出线,对中国队而言相当关键。另外几场比赛也有一定的悬念,值得关注。

  看点一:中国队对韩国队

  中国女排目前战绩为1胜1负,而韩国队为两战全胜,中国队欲小组出线就必须战胜韩国队,由于韩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了多米尼加队,也很有可能进入复赛阶段的比赛,因而这场比赛结果也有可能带入第二阶段复赛的比赛,将会影响到中国队能否有机会进入前四名或前八名的争夺,因而比较关键。

  近年来中国女排从未输给过韩国队,在不久前的亚洲杯赛上中国队也以3-0击败对手。但韩国队本次比赛的状态比较出色,主攻手金延景在前两场比赛中进攻势不可挡,明天的比赛对她不可不防。本次比赛重归韩国队的左手接应黄燕珠有一定的特点,中国队也必须针对她进行布防。韩国队副攻的进攻相对较弱,进攻上过于依赖金延景,有比较大的漏洞,中国队只要是在比赛中发挥正常,王一梅的强攻和两位副攻手的快攻打出应有的水平,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

  看点二:土耳其队对多米尼加队

  多米尼加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发挥很不理想,以1-3负于俄罗斯队以后又以0-3惨败于韩国队。该队失误多、技术粗糙、比赛起伏大的弱点并未得到改观,主要得分手德拉克鲁兹的状态并不好,影响了全队的实力。

  土耳其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令人震惊,该队的主要得分手内斯里汗和塞达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全队的防守也十分惊艳。目前来看土耳其队的状态和实力要高于多米尼加队,取胜的希望较大。但如果多米尼加队打好开局并发挥出其强攻出色的特点,也有可能与土耳其队打出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对本组出线形势影响较大,如果土耳其队取胜,该队很有希望取得小组第二,多米尼加队则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只能在第四轮死拼中国队。如果多米尼加队取胜,那么本组将陷入“连环套”,出线形势将相当错综复杂。

  看点三:美国队对德国队 巴西队对荷兰队

  美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可谓是渐入佳境,打的越来掳好。德国队也同样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两队争夺C组头名的比赛。从网上实力来看美国队占有一定的优势,德国队的主攻手实力较弱,很难对美国队构成很大的威胁,美国队取胜的问题不大。

  巴西队在第二轮比赛中险些输给捷克队,暴露了该队在马丽安妮和保拉缺阵以后全队进攻点过于集中、攻防不够平衡等问题,目前来看全队的状态并不理想。荷兰队经过五局苦战输给了意大利队,但在比赛中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接应弗里尔的进攻表现出色,明天的比赛很有可能对巴西队造成比较大的威胁。从两队综合实力分析,巴西队的攻防更为全面、取胜的可能性要略大一些。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