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度告急七年有有终崩塌 财力制约球队祸起家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几度告急,险些降级的南京有有,终于倒下了。在2010赛季倒数第二轮,南京有有不得不在自己的主场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厄运,而时至今日,南京有有的降级似乎也早成必然。缺乏关注度,缺乏财力投入,再加上不断的传闻从自家后院中冒出,南京有有走到今天,失败的原因必然也是多方面的。

  原因一:教练

  2004年,南京有有曾引进了名气颇大的胡云峰,而这位中国足球曾经的快马则很快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到了教练组,也为他日后出任南京有有队主教练打下了基础。胡云峰来到南京,被很多人看作是南京有有获得新生的关键,之后,他曾带队在联赛中取得了第7名和第5名的好成绩,特别是2006年的第5名,这也是南京有有至今的最好成绩。

  胡云峰的威信下降是在2009年。在球队成绩不断下滑的同时,球队的负面新闻也开始逐渐增多。联赛第12轮,胡云峰对于判罚提出异议在赛后甚至喊出了欲废主裁的气话,而且南京有有队也险些与北京宏登上演“全武行”。2010赛季还没开始前,主帅胡云峰就主动提出了辞职,虽然球队也在胡云峰走后,立马进行了调整,但胡出走后的阴影实际上还是影响到了南京有有在2010赛季的作战。

  原因二:欠薪

  欠薪在中国足球中并不是太罕见的事情,但象南京有有这样,闹得如此难堪还是第一次。2008年,南京有有队因为拖欠外援工资而被告到了国际足联,而国际足联的处罚也给球队在2010年造成了灾难性影响。球队只能比其余球队少一名外援,这对于靠外援打天下的中甲联赛,不得不说是一大重创。

  欠薪在南京有有引发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2010赛季中段,南京有有不得不集体讨薪,主力球员无心比赛,联赛第12轮,南京有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此时南京有有已经军心大乱,他们也只能勉强凑够人数,上报了一份12人的比赛名单。比赛结果,10-0,南京有有反无斗志,更是对体育精神的一种践踏,而输球的队员也只能以这样一种方式来为自己唤起注意,方便自己在赛后的讨薪。

  原因三:反赌风暴

  南京有有在中甲生存了7年,最好成绩仅为第5,要想以这样一个成绩来唤起市场的注意,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南京有有又是如何在中甲中生存下来的呢?

  每年,南京有有几乎都是保级圈中的热门球队,但除了能力保自身外,南京有有更有嫌疑帮助其他球队。在南京有有队发生欠薪事件后,队中就有球员站出来,自爆万言书,证明球队此前打过多场假球,也是靠着“大家的帮助”,也能总是在最后时刻保级成功。今年,中国足坛反赌大打假风暴让球队已经预感到,已经没有以往的好运气和好交情了,因此再加上财力也走到了最后,球队只能自己接受降级的命运。(晓木)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