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谢联冲超庆典不醉不归 姚夏海碗吓退所有人

  海碗,斗大的碗。就在姚夏手中。

  姚夏很缓慢地从桌子上拿起一张餐巾纸,然后开始仔细、认真地低头擦碗,没有一句话。全桌子的喧闹突然停止,几十双眼睛都凝固在碗上。“我不敢”,姚夏旁边的宋振瑜蹦出这句话……这一幕就发生在昨晚,成都城南的一家酒楼。

  昨天,对于王宝山来说,有太多的话想说,有太多的酒要喝。在成足降级后,作为前中国队助理教练、深圳队主教练,重庆、深圳两支中超球队的合同放在了他的面前,“什么意思,我还是那句话,我是男人,我们做了错事,就要洗刷耻辱”,王宝山给出了答复。“兄弟们,是男人,我们就杀回去”,王宝山没有做太多的思想工作,没有太多的豪言,就这一句话足够感动一切。

  就为这样一句话,成都谢菲联的队员完成了他们入队时的誓言———忠于成都、忠于球迷、忠于谢菲联。这一句话,在昨晚都化成了杯中的酒,所有的心都融入了酒中。“我提议,我们队员敬王指导一杯……”,邹侑根第一个站了出来。“我发现你酒量涨了,都敢挑战了”,邹侑根的妻子在旁边小声说着。

  姚夏继续擦碗,气氛有些凝固,欢乐的情绪变得肃杀。谁敢第一个挑战?这是所有队员的疑问。“19年,终于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姚夏淡淡说道。“现在的球队在酒上,没有人敢挑战姚夏”,队长李刚说道。“你是沈阳人,想当成都女婿,你上”,杨昊对惠家康说道。惠家康没有动,没有人动。

  “我来,我只想说一句话———姚夏是兄弟,大家都是兄弟,兄弟们,我感谢你们”,王宝山解了所有队员的围。虽然,在端起酒杯前,队员们私下安排了战术,先对付最弱的邹侑根,接着是冯峰,然后是符宾……但所有的战术在酒桌上全部失灵,“我没有办法,这是乱战”,李刚郁闷地说道。

  乱战,这是王宝山最不希望看到的,“足球最怕的就是单干,最怕的就是乱战”。一杯接一杯的酒,王宝山的眼睛湿润了,“其实说什么都没有用,兄弟们完成了誓言才最重要”。王宝山似醉非醉,把声音提高了至少八度,“不说了,兄弟们,明年中超我们一起雄起”。

  乱战的结局是,能喝的都醉了,最后大家一起表示———30号,是姚哥和邹哥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大家不醉不归。

  这就是成都足球又一次回到顶级联赛的晚上,这就是成都足球新的开始的起点!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更多关于 姚夏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