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侑根姚夏中甲末轮挂靴 退役前盼圆四川足球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3: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第75分钟,延边队中后卫韩青松对传向中路的地滚球做了一个致命假动作。他假装要开大脚,突然漏给门将,结果,球的运行线路根本就不在门将的控制范围内,在成体球迷震耳欲聋的鼓噪声中,成足外援哈里森拍马赶到,轻松将比分改写为3比2。

  这场在外界看来无关痛痒的胜利,对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来说其实很重要。“这天如果输了才是真的有点‘瓜’,幸亏最后抓住了机会。”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邹侑根赛后说。有“灵猫”之誉的他和 “猎豹”姚夏是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还活跃在赛场上的两位化石级球员,他们也是当年甲A赛场上“黄色狂飙”的最后两名球员。这场比赛是谢菲联冲超庆典,姚夏因跟腱伤病没有报名。据悉,两人在10月30日谢菲联最后一个主场有望联袂亮相,就此挂靴。

  俱乐部顾问、副总经理王茂俊透露,“今年球队非常困难,但成都这座城市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球队的精神是忠于城市、忠于球迷、忠于谢菲联,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没有辜负成都,也没有辜负球迷的信任,我们的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据了解,今年成足的经费特别紧张,联赛期间去昆明集训,球队只能乘坐火车前往。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月薪最少的只有1000多元,但他们依然没有离开俱乐部,而是踏踏实实地埋头工作。

  对身兼球队助理教练、副总的姚夏而言,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他开玩笑说:“国内身高最矮的中后卫我已经创造过纪录了,下一步我还想守门。”16日的比赛结束之后,盛大的冲超庆典开始了,庆典的主题是“感恩成都、感谢球迷”。“在过去的一年,成足卧薪尝胆,从阵痛和低谷中走出,提前三轮完成冲超任务,今天在这里和球迷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希望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大家能继续支持谢菲联!”俱乐部CEO麦卡锡说。

  尽管提前三轮完成冲超,但成足还有一个目标:力争本赛季的中甲冠军。目前在中甲积分榜上,成足以50分排名第二,继续落后恒大1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成足依然保持着争冠的可能性。17日晚,邹侑根告诉记者:“联赛剩下两轮,我们夺冠还有希望。我们首先要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然后等着广州队犯错。”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四川球队还未能夺取过冠军。四川足球曾两度距离全国冠军咫尺之遥,但最终都失之交臂,2007年乙级联赛总决赛,四川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东亚反超。印象更深刻的是2004年足协杯决赛,当时的四川冠城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山东鲁能连扳两球,痛失足协杯。“我参加了那场比赛,我都以为可以笑到最后,但还是差了一点点。”邹侑根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