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将封存姚夏18号球衣 一代猎豹已成四川足球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18号的两度轮回

  姚夏出道以来,一直身披18号球衣,1995年成都保卫战,姚夏帮助全兴战胜青岛之后身着18号球衣飞翔的姿态,一直铭刻在球迷脑海中,现在姚夏要退役了,18号要消失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表示,将为姚夏永久封存18号球衣。

  其实封存18号球衣的想法不是今天才有的,早在2003年姚夏杀出实德系之下的四川冠城之时,就有了这个愿望。那年,他和邹侑根被“骗”到海南参加集训,到了海口才知道,魏群等一帮铁哥们被实德清洗了,姚夏一股血涌了上来,当晚就买了机票,转道广州杀回成都,要求转会。

  姚夏最初想转回老家重庆去,他什么都与重庆力帆谈好了,甚至连临时住所租在什么地方都想好了,也在重庆电视台向重庆球迷报了到。可半路杀出个李章洙,硬生生将姚夏截杀到了青岛颐中。

  在转会摘牌结束后不久,李章洙等一帮青岛教练在酒店宴请姚夏夫妇,姚夏当即就提出,希望在青岛队,能够继续穿上他的18号球衣。但韩国人李章洙显然不了解姚夏乃至整个四川的18号情结,他认为凭借姚夏的实力,理所应当地应该穿上10号球衣。当青岛队助理教练杨为键附和姚夏要穿18号球衣的想法时,李章洙打断了他的话:“穿什么18号,姚夏,就要穿10号,我早就为了他准备好了。”

  姚夏这个时候表现出他的“闷墩”性格,全然不是前不久从海口悍然飞回成都对抗实德系的那只猎豹,他转头对我说:“麻烦你回成都,在报纸上呼吁一下,希望四川冠城手下留情,将我的18号球衣替我封存起来。”

  我将姚夏的这个愿望带回了成都,但这个愿望无法实现,实德系对这个“叛徒”气都不打一处来,还会为他纪念性地封存18号?两年后,姚夏回到了成都,在中甲的成都五牛踢球,他终于又穿上了18号球衣,并随着这支球队从中甲到中超,再到中甲,又到中超。现在,18号终于要成为四川足球的文物了。

  

更多关于 成都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