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是否被出售需看招商 3000万缺口需要赞助获取

  “别人想买,我们未必卖”,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谢菲联俱乐部的投资方思嘉伯集团自身就是英国的一家著名房地产企业,由于本赛季联赛尚未结束,董事会还没有就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讨论,更没有就是否将俱乐部转手进行讨论。“目前还不清楚俱乐部是否会易主,但从长远来看,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分析说。

  在入主成都足球后,谢菲联一直倡导将建设百年俱乐部,这个理念一直贯穿着整个俱乐部的建设。修建属于自己的基地,加大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等,这一系列措施都显示了他们进行长远建设的决心。但欧洲金融危机让思嘉伯集团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加上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引起的汇率变化,导致谢菲联俱乐部旗下的房地产企业谢菲联置地的投资不能全面展开,希望以旗下企业利润供养俱乐部的想法被迫搁置。按照最初俱乐部董事会的决议,英方将每年向俱乐部投入300万英镑,如果俱乐部再能找到2000万元左右的赞助可以维持俱乐部的正常运转。本赛季为了完成冲超任务,俱乐部向董事会递交了一年4000万元投入的预算报告,不过由于球队降级后俱乐部所获得的赞助费严重缩水,加之去年中超联赛产生的“透支”,导致俱乐部经济出现了极大的危机。

  从目前俱乐部的建设和发展看,董事会很难在短时间内立刻决定是否转手俱乐部,决定这一切的原因需要看明年的招商情况。如果在今年联赛结束后,明年中超联赛的招商情况良好,加上新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管理有限公司的利润分成能达到让俱乐部正常运转的地步,估计谢菲联董事会不一定会出售俱乐部,只会考虑是否让其他企业参股。根据思嘉伯集团董事会主席凯文上次到成都时透露出的信息,英方已经开始就俱乐部明年的招商加大推广力度,凯文最希望有意向在成都投资的英国谢菲尔德市的企业能赞助俱乐部。

  按照相关人士的透露,从近期中国足协筹备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公司在各地调研透露出的风声,明年的中超联赛准入资格会更加严格,各项标准将严格执行,根据前期调研透露出的数据,每年俱乐部的整体投入将不准低于3000万元。按照该人士的分析,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明年如果想有所作为,其投入至少应该在5000万元左右。换句话说,在英方不加大投入的情况下,还有大约3000万元左右的缺口需要以赞助方式获取,就目前成都的足球市场来看,要完成这个任务异常艰难。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