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筹备超千万冲超庆典 欢庆夜或请韦迪现场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10年9月25日,惠州博罗县,在这个专门为广东省运会而兴建的足球场,广州恒大广汽队以3比2战胜广东日之泉队,顺利完成冲超。而冲超成功,恒大将耗资超千万打造庆贺盛典。

  级别比女排冲A要高

  博罗30公里外便是道教名山罗浮山,相传葛洪便在罗浮山升仙。大概冥冥中自有天意,广州要在这个地方“超升”,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它的冲超日能引起如此大的震动,网站上铺天盖地,报纸上连篇累牍,因为这不仅是广州足球要重回巅峰的分水岭,也是恒大这个新豪门吹响的冲锋号。中超,广州足球回来了,恒大,终于来了!

  这本来是个意料之中的结果,但中甲的舞台实在太小了,中超,乃至亚冠,才是恒大的大舞台。

  在冲超越来越临近的时候,对于整个恒大集团来说,这是一件大事,虽然此前许家印曾经给李章洙减压,说一年冲不上去,可以两年。在他心里,是有一个目标的,在4月和球队的一次恳谈会上就说过,“我们在2011年前冲超成功,然后获取亚冠资格。五年内力争亚冠冠军。”现在,仅仅一年就冲超成功,必须庆祝,而且,必须要有影响,要让全国都知道。

  今年2月1日,同在恒大旗下的恒大女排举行了盛大的冲A庆典,当时,全国数十家媒体前来采访,央视主持人张斌、宋世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等都前来道贺,而且,第二天举行恒大和美国队的对抗赛,宋世雄现场解说。而就在庆典当晚,许家印当场把150万的奖金发给了郎平和球员们。可谓盛况空前。

  在中国,排球和足球的影响力还是无法比的,这在许家印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印象,所以,足球冲超成功,这个盛典的级别将比足球更高。

  事实上,在打完上一场和延边的比赛以后,恒大方面就开始筹备他们的冲超盛典。

  最理想的状态,自然是在10月16日,在主场迎战湖北的比赛中举办这样的盛典,到时候,冲超应该水落石出,又是广州恒大广汽队结束一年颠沛流离的生涯而回归越秀山这个真正的主场,这双层色彩,会让恒大这个盛典显得更有意义。

  连夜准备庆典事宜

  根据恒大一些工作人员的透露,冲超的盛典要高于当初恒大首次在中甲联赛亮相时的规模,那场比赛,恒大邀请了80家媒体,120名记者到增城观战,同时,13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各方面的费用,加上球队的赢球奖,费用超过一千万元,也正是那一场比赛,让中国足坛领教到了恒大一掷千金的豪气以及他们不同凡响的思路。

  联赛首演尚且如此,而在冲超功德圆满以后,恒大盛典的规格更是可想而知。问题是,第一场比赛,规模似乎已经达到极致,所以,恒大集团的有关部门才会早早做好准备,为这场盛典绞尽脑汁。

  不过,最理想的状态毕竟没有如期发生,因为湖北被逼平,所以恒大冲超在博罗宣告成功。在冲超当夜,恒大的有关部门马上连夜开会,商量冲超庆功盛典的有关事宜。 不过,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因为公务原因,目前不在广州,没有许家印的拍板,很多事情都还不能定下来。

  邀请韦迪前来助阵?

  据记者了解,目前,恒大的庆祝方案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方案就是按照原来的设想,在10月16日主场迎战湖北的比赛中举行冲超庆功会。本来,恒大希望最后两个主场都放在越秀山进行,但由于越秀山是亚运会比赛场地,10月下旬就将提前封场为亚运会做准备,这样一来,10月30日对湖南一役是不可能了,只有10月16日对湖北一战可以操作。据说这场比赛还会被赋予 “亚运测试赛”的意义。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冲超以后,中间有20天左右的间歇期,如果这时候搞,未免一口气有点承接不上。 而且目前恒大不仅仅涉足体育,他们还涉足了娱乐产业,10月18日,恒大集团将会在广州举行一个“恒大之夜”的文艺活动,这也是恒大第一次搞大型的文娱活动,所以这也牵扯了恒大有关部门的大量精力。不过,涉足娱乐业,届时庆典也可以找一些娱乐圈明星前来助阵,甚至比照女排,邀请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前来。

  所以另一种方案就是,等到广州恒大队获得中甲冠军的时候再一起搞庆典。当时,郎平率领的女排冲A成功也是这样搞的,没有在联赛最后一轮举行庆典,而是延期了几天。不过,无论如何,这场盛典将会成为恒大又一次展示实力的舞台。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次冲超成功,奖金至少500万,这是此前就透露出来的,如果拿到中甲冠军,也许还会增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