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志光与恒大冰释前嫌 坦言足协俱乐部工作曾有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2:2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恒大俱乐部广州广汽队冲超成功后,各方面都对球队发来祝贺。冠名赞助商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今年支持广州队是出于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广州擦亮城市的名片。广州市足办主任谢志光则解释了他曾经对于恒大模式的怀疑,并认为冲超对于广州足球发展影响深远。

  在广汽队冲超后,作为主冠名赞助商的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第一时间给球队发去了祝贺短信,昨天曾庆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达了这一年来广汽在赞助球队方面的感受,他认为广汽赞助球队主要出于四点考虑,一是充分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二是呼吁更多的企业关注、支持体育公益事业;三是擦亮广州城市名片,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四是弘扬和激励挑战精神。至于明年是否继续冠名球队,曾庆洪表示公司仍未研究。

  作为广州市足办主任的谢志光曾在恒大进入俱乐部之初产生过怀疑,他作为本地足球、本地球员最重视的支持者,曾经担心资本主导型的恒大模式会导致本土球员生存空间更加狭窄。但经过一个赛季的实践,谢志光的认识也发生了改变,“我不否认,一开始双方在工作磨合上有过分歧。”原来在恒大入主之初,体育局曾经希望足协在球队事务中扮演主导角色,但后来恒大却突如其来夺权,谢志光指的正是这段历史。

  但事实胜于雄辩,恒大模式在实践中证实了是让广州足球短时间内重回顶级的最佳途径,所以谢志光也有所改变,“广州队冲超对广州足球的发展影响深远,恒大模式经过了一个赛季实践也得到人们的理解。”谢志光特别对于李章洙对本土球员的态度表示赞赏,“原来我也担心恒大模式会影响本土化,现在看来效果不错,李章洙的做法打消了我的顾虑。”谢志光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广州市足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恒大俱乐部,共同促进广州足球。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