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90后小将登场获好评 范志毅为下赛季储备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这场比赛对于急于摆脱颓势的东亚队取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他们又面临很现实的困难——武磊、柏佳骏、颜骏凌等主力球员被抽调备战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张琳芃、曹赟定等球员因为状态问题坐上冷板凳,中前场仅剩的外援前锋马丁又深受伤病困扰,这场比赛半场不到就被换下……

  所以他们作出了很多明显的调整,包括19岁的毛嘉康第一次首发担任右前卫,出场寥寥的艾迪承担起主力右后卫,而原来的首发右后卫李运秋放置到了左路顶替改打中卫的王燊超,顶替武磊担任组织前腰的是原来的单箭头前锋吕文君……

  人员上的新意,其实蕴含着深意,那就是为明年调整阵容“开练”。

  一个赛季过后,无论自身还是竞争环境都会有明显的变化,以今年队内的情况,并不能排除一些球员的调整;此外,还要考虑国字号明年的任务更重,足协领导层“轻职重国”的氛围也越来越明显,两年来饱受此事困扰的中国曼联从自身需要,也要让一些有潜力的替补进行锻炼。

  而安徽这样硬朗的对手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比如身穿10号球衣的毛嘉康是以技术控制见长,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但鲜有正式比赛机会,因为教练顾忌他最大短板就是怕紧逼防守,此战安徽后卫的凶悍作风给他很好地上了一课。

  尽管没取得进球也没打完全场,但是敢于在对方勇猛的铲断面前带球过人,还是显现了自信心的提升,解决好临门一脚的果断性,他将是崇明造就的又一把“秘密武器”,赛后范志毅点评:“毛嘉康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最缺乏的就是比赛锻炼,让他首发就是要鼓励他的信心,虽然没打完全场,起到作用,就可以了。”同样,艾迪的助攻能力也得到再一次好评,而换到左路的李运秋也让人感到惊喜……“后面还剩两场比赛,我们会继续贯彻这个方向,让这几个90后多得到一些实战锻炼的机会。”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90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