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表态将长期支持广州足球 全面支持球队冲超成功

  作为广州足球队今年的冠名赞助商,广汽集团在球队的冲超道路上始终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昨天,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透露了广汽集团与广州足球“牵手”的方方面面。

  赞助广州队出于企业责任

  广汽集团一向积极支持体育公益事业。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广汽集团给出的赞助金额达到了6亿元人民币。而对广州足球队的冠名赞助费,广汽集团也给出了惊人的2500万元,这个数字创造了国内职业联赛历史上的最高纪录。曾庆洪表示,广汽这样做是出于四点考虑:其一是充分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其二是呼吁更多的企业关注和支持中国体育公益事业,尤其是中国足球的发展;其三是擦亮广州城市名片,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其四是弘扬和激励挑战精神。

  曾庆洪尤其看重第一点。“企业的本质就是创造财富,承担社会责任。只有‘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才能真正实现企业自身与社会的共同发展。”曾庆洪说,“年初,广州足球队被降至中甲,处于低谷,作为广州市最大的企业集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广州足球队迅速摆脱困境。”

  全面支持球队冲超成功

  曾庆洪透露,广汽集团本赛季对广州足球队的支持,除了冠名赞助,更主要的是积极参与协调理顺俱乐部的管理体制。“当初按照广州市政府和体育局最初的想法,是准备让四个单位共同参与管理广州足球队的。从运营体制和机制上,我们建议最好是由一个单位来经营俱乐部。后来恒大集团提出购买俱乐部股权,广汽集团就决定出钱冠名球队,解决了管理体制问题。”曾庆洪表示,“最初根据与恒大的协议,广汽要派出一名副总参与球队的管理,但后来我们宣布不参与经营和日常管理。球队经营和管理全部由俱乐部负责。在今年的实际运作过程中,我们一直也坚持这一原则,绝不干涉俱乐部的经营。”

  尽管并不参与管理,但广汽集团本赛季还是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给予球队全面的支持。“本赛季因亚运场馆装修,广汽队频繁更换主场场地,为鼓舞队员士气,集团经常协调员工到现场为广汽队呐喊助威。”曾庆洪说,“之前,俱乐部曾提出想要一台SUV车提供给外籍球员使用,我们知道后立即赠送给他们一辆全新的汉兰达。”

  广汽队的冠名期到明年3月结束,广汽集团与恒大俱乐部下一步如何合作?现在广汽方面还没有研究决定,但曾庆洪承诺,广汽集团肯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州足球事业的发展。曾庆洪同时透露, 广汽集团去年还赞助了民间的足球赛事——珠超联赛。今年,珠超联赛的相关赞助活动还在商谈中,而且赞助的数额会加大。

  ■ 本报记者 张喆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