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活化石续写中超一大传奇 老牌成足挑西部足球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成都谢菲联3-1击败北京八喜的冲超战役中,36岁的姚夏打满全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作为四川足球起起伏伏的见证者,他的身影足以让太多的人感动,这一刻很多人都回想起17年前首届职业联赛揭开战幕的那个明媚午后。

  在成都谢菲联队的阵容中,姚夏和邹侑根都是四川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从1994年开始他们就用自己的经历记录了四川足球的兴衰荣辱,从“保卫成都”到全兴转让,再到四川队因为关联关系被解散;从成足冲超到成都谢菲联“被降级”,此次再返顶级联赛。17年时间里由盛及衰,再两次重返中超赛场,姚夏、邹侑根两大中超活化石在续写个人传奇的同时也让全国球迷领教了四川足球的顽强。

  在现在这支重返中超的成都谢菲联队中,属于原来四川全兴和成都五牛谪系部队只有姚夏、邹侑根、宋振瑜、刘宇、兰一、夏棋溪、彭欣力、杨泽志等人,主力阵容中像李健滨、隋东陆、李钢、张远、王纯、肖战波、李洪洋、石俊、雷永驰、惠家康、高翔、邹鹏等人都是俱乐部近几年从各地的青年队和被弃用球员淘来的物美价廉货。

  就是这样的一个阵容,在球队被降级、董事长被抓的困境中,低成本运营的成都谢菲联队并没有输给投资超过亿元的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在冲超的竞争中同时撞线。21场中甲联赛过后,成都谢菲联队仅落后广州恒大队1分,虽然在进球数上比对手少了6个,但是在失球数上比对手少了8个,净剩球还比广州恒大多了2个。在射手榜上,虽然成都谢菲联队没有郜林那样的高产射手,但是打进11球的约翰森、打进6球的王存、打进5球的高翔、打进4球的张远、打进3球的李钢、布兰登、堤亚哥、哈里森同样组成了自己的廉价攻击线,并在与不同对手的交锋中展示了良好的集体作战能力。

  在3-1击败北京八喜队后,打不死的四川足球再一次重返顶级联赛,而这一次这支廉价球队却前途看好。在这支球队中,彭欣力、杨泽志、李健滨、张远、雷永驰、惠家康、姜骁宇、高翔等人都是有实力进入国奥队甚至争夺主力位置的优秀球员,与四川足球共同经历了这次重生之后,只要俱乐部能保持稳定,这些球员就有能力给四川足球带来惊喜,甚至有能力打破目前的中超格局。

  与同处西部的重庆力帆队相比,成都谢菲联队面临的更大困难在生存上,而在足球本身他们并不缺少竞争力。只要姚夏、邹侑根再带一带,只要配上两三名可以稳住阵脚的外援,2011年这支升班马很可能会给中超联赛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经历了这几年的起起伏伏,这支年轻的成都谢菲联队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

  四年时间里成都谢菲联队经历了两次冲超,但是与重庆力帆队屡次被打回中甲不同,这支成都谢菲联队在降级和冲超过程中一直在展示一种越挫越勇的四川足球精神,而现在这批力帆球员似乎已经习惯于保级、降级的生活。因此在很多人看来,西部足球要崛起,这支成都谢菲联队还会是主角。

  (水音)

  

更多关于 中甲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