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复制亨利定位球奇袭 利用规则让对手目瞪口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中甲联赛进行了第22轮的较量,冲超热门广州恒大队主场2比1险胜延边队,在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孙祥利用任意球快开原则破门得分。最终,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赢得了冲超道路上关键的一场胜利。赛后,孙祥对媒体表示,这是国际足联鼓励球队进攻特意制定的规则,我是利用规则巧妙得分的。

视频-孙祥任意球偷袭绝杀 恒大主场2-1力克延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可谓是广州队和延边队的关键一战,赛前两队在理论上都有冲超的希望,特别是广州恒大的冲超优势更为明显,只要华南虎在本场比赛中取胜,那么他们将距离中超更近了一步,而延边队一旦失利将彻底失去冲超希望。

  比赛第56分钟,吴坪枫突破被放倒,为广州队赢得一个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就在这时,孙祥抓住对方门将还在指挥队友排人墙之时,突然快速开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挂远角破门,场上比分变为2-1。面对此球,延边队门将尹光显得毫无准备,甚至在球入网后,他还无奈的看着主裁判的反应,最终当值主裁判陈钢判定此球有效。而这个进球对广州队而言,来的相当及时,极大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早在2004-2005赛季英超联赛第17轮时,来自法国的球员亨利也同样利用此规则为阿森纳队攻入一球。当时阿森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在切尔西球员同当值裁判波尔商量人墙距离时,亨利迅速发出任意球,使切尔西门将切赫猝不及防,阿森纳队有争议地将比分超出。虽然切尔西球员极力申诉,但是波尔仍判进球有效,并且给抗议的鲁本出示了一张黄牌。波尔赛后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认为他的判罚毫无争议。他说:“这是赛场上的通行做法。当时亨利很有礼貌地问我‘请问我能快发吗’,我回答可以。同样的事情在两年之前切尔西队和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也出现过,当时哈塞尔巴因克也打进了同样的球。”波尔同时还替“枪手”打抱不平。他说:“进攻方如果被侵犯,他们有权力得到一定的补偿。切尔西门将切赫在对方发任意球的时候没有准备,我只能说是他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此外,在2007年8月23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法国队的亨利再次利用此规则攻入一球。当时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斯诺伐克队主场迎战法国队,上半场第39分钟,里贝利传球给禁区前沿的阿内尔卡,斯洛伐克后卫从身后将他铲倒,亨利站到了球前,就在对方门将还在指挥搭人墙的时候他忽然起脚,皮球划了个弧线从球门右下角钻入网窝,法国队最终凭借此球以1-0战胜了斯诺伐克队。

  如今,孙祥也从海外学到了这一偷袭的技术。国际足联在最新的竞赛规则中明确说明,一旦裁判做出判罚,无论守方球员认为是否有争议,攻方球员就可以在犯规地点快速开球,不用等裁判哨音或者手势。这是国际足联本着鼓励进攻方,不能使犯规方受益的原则。另外,国际足联还解释,直接任意球的处理方式有两个要件:一是皮球要摆放在犯规地点,二是皮球要完全停定。如果同时满足了这两个条件,攻方队员就可以迅速开球,射门也是一样。不过,如果当值主裁判已经明确示意要听到哨声以后才能开球,在这种情况下攻方还抢先发球就会遭到黄牌警告。

  比赛结束后,孙祥解释了进球的过程:“当主裁判判罚任意球的时候,我就问他,我能不能不等你的哨?裁判说可以,我一看延边队的门将刚好在指挥排人墙,所以我就选择了射门。”在被问到这一进球是否有悖于规则时,孙祥表示:“这应该是利用规则吧,其实国际足联有规定要鼓励进攻,在进攻有利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听裁判的哨音而直接射门,我这个进球也是利用了这一规则。”

  (不死草)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