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队为广州冲超做嫁衣裳 主帅:输在比赛经验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32  新文化报

  昨天的中甲第22轮,一场焦点战就是广州恒大能不能提前四轮重返中超。而广州冲超的两个前提,一是主场击败积分排名第三的延边队,二是客场作战的第六名湖北队不能击败北京理工。结果,广州队主场2比1击败了延边队,而湖北队击败了北京理工。

  广州恒大尽管目前还存在着理论上不能冲超的可能,可这种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计。后四轮比赛,广州冲超只需取1分。

  延边临战伤两将

  广州和延边的比赛在佛山进行,36℃度的高温对于延边队的球员来说非常难熬。可这对于主教练金光柱来说并不是最难熬的。

  主力守门员池文一和几乎是全队惟一进球机器的卢旺达外援卢杜拉均在赛前肌肉拉伤。加上老将雷比状态欠佳,比赛中延边队等于少了三个主力。为此,在上半场延边队制定的战术是拿1分。可第34分钟,还是因为后卫失误丢掉一球。

  下半场,延边队的反攻让广州队找不到节奏。第47分钟,延边队池忠国的射门打在门框上弹出。第49分钟,机会终于出现。延边队获得右路角球,队长韩青松射门,球打在横梁弹入球门,将比分扳成1比1。可在第58分钟,延边队送给了对手一个任意球,广州孙祥抓住延边队摆人墙的有利战机,突然快开弧线球直挂远角破门,场上比分2比1。对此,金光柱感慨道:“我们输得冤枉,比赛经验少啊!”他同时认为,裁判示意延边队人墙向后靠,影响了延边队队员。

  本场比赛输球后,延边队还有两主两客四场比赛,客场是成都和东亚,主场对阵沈阳和安徽,目前和延边队争夺第三名的湖北、湖南、东亚积分都在32分左右,延边队一场比赛都不能放松。

  广州队拿1分即冲超成功

  此战取胜后,联赛仅余四轮,广州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45分,领先排名第三的湖北队12分。因中国足协规定,两队积分相同要先比较胜负关系。而广州与湖北主场的比赛尚未进行,因此,在联赛尚余四轮的情况下,广州队还存在连败四场的可能,湖北队也有可能取得四场连胜,因此广州恒大在理论上尚未冲超。

  不过下一轮,广州恒大客场迎战广东日之泉的比赛,拿到1分就肯定冲超成功。

  本报记者 陈涛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