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祥:定位球偷袭是合理利用规则 恒大具备中超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广州恒大广汽在主场以2比1小胜延边队,目前积45分的广州队离冲超成功仅一步之遥。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孙祥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在下半时利用任意球偷袭对手,为主队反超比分立下头功。赛后,孙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对冲超充满信心,同时,他认为自己是合理利用规则打进了那一个任意球。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恒大广汽与延边的较量是一场强弱对话,主队拿下对手应不费吹灰之力,然而,得势不得分的广州队奈何不了延边队的铁桶阵,广州球迷在桑拿天下苦候35分钟才盼来一粒进球,胡兆军的射门打破了场上僵局,助主队一球领先。易边再战,顽强的延边队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扳平了比分,此时,场边的李章洙有些坐不住了,他不时朝队员们喊着什么。

  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在炎热的天气下,双方队员的体能都在下降,不甘平局的李章洙令旗一挥,换上小将李智塱,第58分钟,吴坪枫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此时,关键先生孙祥站在了罚球点,经验老到的他抓住对手还在排人墙的机会突施冷箭,只见弧线球直挂远角破门,广州队反超了比分,并最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现场记者们都在议论孙祥的任意球,大家认为当时主裁判虽然做出了手势但未鸣哨,而且客队队员人墙尚未排好,孙祥起脚打门似乎有争议,不过,孙祥对此做出了解释:“其实这个任意球攻门是我合理地利用了规则,按照裁判规则是鼓励进攻,在进攻有利的情况下,可以不用吹哨而直接罚球,我以前在上海时也打过这样的任意球。”

  孙祥认为,本场胜利来自于全队平时的刻苦训练以及很好地执行教练组的意图,而对于冲超形势,孙祥表示很乐观:“一步一步地来吧,还有四场,我们会脚踏实地完成冲超任务,其实,我们队不是中甲的实力,而是已经具备了中超的实力。”孙祥还不忘感谢到现场捧场的广州球迷,“感谢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还带来烟花,他们一直在鼓励我们不断向前。”(茉莉香)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