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东亚接传转还太初级 实力难提升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6: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沈阳报道

  这是一个尴尬的事实,沈阳东进之前在本赛季没有取得过一场主场胜利,而自视过高的上海东亚队再一次扮演了扶贫者的角色,一如他们之前“帮助”绝境中的南京有有得分一样。赛前徐根宝再三提醒的心态问题变成了谶纬,而张琳芃再度流下的眼泪。

  去年冲超关键一战,上海东亚在主场2比3输给沈阳东进;今年冲超目标渐行渐远,但在沈阳客场输了个“1比3”,还是让包括流泪的张琳芃等球员灰心丧气。别看只是1球之差,相信真正让人失望的,是整整一年间东亚队的变化——不是提升,而是滑落。

  赛季初提出冲超目标,显然是建立在自身实力增强的自信上,然而这一赛季中甲的形势让他们大跌眼镜,很快就证明了准备不足的恶果。升班马黑马狂奔,保级队伍“咬”不下口,竞争热门广州更是给他们好好上了一堂“实力课”。“没别的,就是实力不足,就说心态,心态也是实力一部分!我们追求‘接传转’,现在看来也是很初级的阶段,有些队员只掌握了一点皮毛就以为自己会了,打个人球……别的队都在提高,我们没有提高,反而打得没以前好!”徐根宝自我剖析着。

  和去年对阵沈阳相比,其实东亚队先前的身体劣势不再那么明显,甚至在接传并不算很流畅的基础上掌握了进攻主动,创造了很多射门良机,但从把握射门上的失误,足以看出全队的心浮气躁。而当防守队员都急于进攻而忽略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时,代价随即显现。

  “今年的东亚没有去年打得好看,很乱!”一位东北的东亚球迷非常失望,之前两个赛季虽然东亚队成绩不佳,但是他们的朝气和打法还是在全国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关注,昨天就有球迷打着“东亚长春分舵”的旗号来鼓劲,但回报他们的还是只有失望,一如球队今年的整体表现。

  从“2比3”到“1比3”,再加上对手实力下降的考虑,东亚队今年的水平变化也就可想而知了,跌落到前四边缘的成绩其实也足以体现。现在他们的赛季还剩4轮比赛,在没有成绩要求的前提下,他们能从迷茫中及时找回自信和方向吗?


更多关于 中甲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