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第21轮综述:恒大逆转继续领跑 沈阳取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场北京八喜与广州恒大的比赛结束,中甲联赛第21轮硝烟散尽。本轮联赛六场全部分出了胜负,最大的赢家毫无疑问是广东日之泉,在与北京理工的生死保级大战中全取三分,使自己离安全上岸只有一步之遥。其他场次中,延边队1:0取胜保级球队浦东中邦,安徽九方主场0:4惨败于成都谢菲联,湖北绿茵3:1战胜了湖南湘涛,沈阳东进3:1完胜上海东亚,北京八喜1:2广州恒大。

  延边1:0浦东中邦

  这场比赛是本轮率先开战的比赛,对于保级军团的浦东中邦队来说本场全身而退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开场后,急于取得进球的浦东中邦队反客为主,迅速将比赛完全压制在延边队的半场。场面被动的延边队虽然表现不够兴奋,但运气却眷顾了延边队,第15分钟,许波前场左路边线附近得球,浦东中邦球员犯规送给延边队一个任意球,裴育文主罚,皮球速度快弧线低,埋伏在禁区前点的朴成奋力跳起争到落点头球后摆攻门,皮球越过门将窜入球网。这是朴成在正式比赛中为延边队打入的第一粒头球,也为延边队本场比赛立下“头功”。延边1:0领先浦东中邦。失球后的浦东中邦队大举进攻,可惜球运不佳,波诺维奇前点漂亮的甩头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此后双方均有进球机会,可惜白胜虎和朱尼奥都没把握住机会,最终延边队取得了主场5连胜。

  广东日之泉2:1北京理工

  赛前两队保级形势微妙,本场比赛可以说至关重要。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后的广东日之泉因为保级的压力在场上失误连连,反观北京理工队却有点反客为主的意思,进攻打得较之主队更有威胁,不过上半场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终于抓住了机会率先取得进球,第71分钟,广东日之泉中路控制球,余剑锋传出了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撕开北理工的防线,思华跟进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1:0。进球后的广东日之泉队士气大振,第87分钟,李健右路突破为广东日之泉赢得点球机会,思华主罚一蹴而就得手,场上比分2:0。连失两球的北京理工队斗志瞬间瓦解,只是在终场前由武方虎抓住机会头球攻门得手挽回点颜面,场上比分2:1。

  安徽九方0:4成都谢菲联

  安徽九方队目前升级无望保级无忧,成都谢菲联却需要再取三分巩固积分榜的排名。本场比赛安徽九方队伤停情况十分严重,六名主力不能上场让赵昌宏不得不排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来迎战强敌。开场后实力上明显占据优势的成都谢菲联就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安徽九方队虽然年轻队员拼劲十足,但无奈比赛经验及能力与对手相差过大,整场比赛非常被动。最终成都谢菲联非常轻松的由王存先拔头筹,随后刘宇的梅开二度以及邹鹏的锦上添花让成都谢菲联客场以4:0大胜安徽九方。

  湖北绿茵3:1湖南湘涛

  作为刚刚进入甲级联赛的两支升班马,本赛季两队表现的非常稳定,积分也一直排名靠前,虽然升级无望但两队均希望延续本赛季的优异表现。比赛刚开场,湖北绿茵就获得了梦幻开局,不到2分钟,周燎就在禁区内的一片混战中抓住机会攻入一球,湖北绿茵队1:0领先。失球后的湖南湘涛加强了攻势并获得了一次单刀,可惜没能把握住。第35分钟,湖北绿茵队再次组织起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虽然第一次射门被穆旭扑出,但随后跟进的姚翰林补射得手,使得湖北绿茵队以2:0领先。下半场开场后两队就你来我往连进两球,第48分钟,湖南湘涛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由下半场刚刚替换上场的14号胡皓抢点射门扳回一球,1:2。不过在2分钟后,湖北绿茵就回敬一球,周燎在反击中推射得手,把场上比分变成3:1,湖北绿茵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三球领先的湖北绿茵并没有放慢进攻节奏,第70分钟,湖北绿茵在反击中再次打出漂亮配合,外援大巴带球长驱直入,只可惜最后一脚射门偏出,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最终湖北绿茵队以3:1笑到了最后。

  沈阳东进3:1上海东亚

  平局过多让沈阳东进队早早失去了晋级的希望,而上海东亚队也因为落后太多,冲超的希望渺茫。比赛开始后,上海东亚队先进入比赛状态,第3分钟击中立柱让沈阳东进队躲过一劫。被上海东亚队压制二十多分钟的沈阳东进队随后逐渐进入到比赛状态,并在第29分钟率先取得进球,李根边路突破至禁区附近横传禁区,22号张浩禁区内接球后第一时间挑射,东亚门将顾超神勇将球挡出,但张浩反应及时轻松补射得手,东进队1:0领先。失球后的上海东亚向沈阳东进队腹地发起了猛攻,可惜张琳芃与柏佳骏均浪费了绝佳机会。连续错失进球机会的上海东亚队在第62分钟再次被沈阳东进队抓住机会,李根中场得球后送出直塞球,安德森高速插上后形成单刀机会,面对门将他冷静推射得手,东进队2:0领先。第72分钟,沈阳东进队卷土重来,李根禁区前得球后直接起脚怒射,皮球势大力沉,直奔球门死角,比分扩大为3:0。大比分落后的上海东亚队军心涣散,只是在终场前由吕文君打进扳回颜面的一球。最终上海东亚队以1:3完败,彻底失去了冲超的希望,而沈阳东进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主场首胜。

  北京八喜1:2广州恒大

  本场赛前,北京八喜基本保级成功,广州恒大队则须为返回榜首全取三分。开场后八喜的攻势凶猛,广州恒大则打的非常稳健。二十分钟过后,广州恒大队逐渐掌握场上主动,但场上最好的得分机会却来自于北京八喜,高雷雷开出的角球被接应队员一蹭,李帅托球打在了横梁上,广州恒大队躲过一劫。第43分钟,北京八喜队终于率先获得进球机会,王君右路突破将球横传到门前,张爽门前包抄推射入网,北京八喜1:0领先。失球后的广州恒大加强了攻势并取得了进球,第52分钟,广州恒大队恒大穆里奇禁区前斜传到禁区,比奇前点头球一摆,郜林跟进将球顶入死角,比分变成1:1。扳平比分的广州恒大士气大振,第60分钟,广州恒大卷土重来,孙祥任意球造成禁区内混乱,郜林门前一脚垫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队2:1领先。比赛最后阶段,北京八喜队没能力挽狂澜,最终1:2败下阵来,广州恒大队再次回到了积分榜首。

  (唐奇)


更多关于 中甲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