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客场惨败直言输得窝囊 自身失误导致全盘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成都报道

  “不是不能接受输球,只是这样的输球方式,让人心里有些窝火。”0比4输给成都谢菲联,中邦也创下了本赛季输球的最大比分纪录。赛后,中邦教练组对于这样的结果,多少显得有些不甘:“真的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赛前该准备的都准备了,该叮嘱的也叮嘱了,结果问题还是出在了自己身上。”

  尽管是客场作战,面对的又是此前排名榜首的成都谢菲联,但中邦主帅申思显然不想束手就擒。为此,申思在赛前作出了一个相当大胆的安排,那就是在进攻线上,排出了朱利奥、莱昂纳多和塞库利奇三大外援前锋。“对手肯定会觉得我们在客场死守,毕竟他们的整体实力比我们要强,但是只要我们在中场掐断他们的传球路线,前面三个老外肯定能找到机会。”

  上半场前30分钟,中邦队很好地贯彻了申思的想法,谢菲联的两名后腰哈里森和肖战波都显得相当急躁,多次出现直接把球传出边线或者底线的情况。而在进攻方面,中邦队员也并不保守,如果不是谢菲联后卫几次舍身堵枪眼,加上门将宋振瑜的稳定发挥,中邦队完全有可能率先破门得分。

  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因为中邦队员防守中的一次低级错误,给了谢菲联队改变场上局势的机会。考虑到比赛之前刚刚下过雨,双流体育中心的场地情况也不好,赛前的准备会上,申思特别向防守队员强调,在雨天场地湿滑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上抢,因为对方阵中的几名外援前锋都有很强的护球能力:“站好位置,等待队友上来一起夹抢,踢起来既不累,效果又好。”

  然而恰恰是这一点上,中邦队员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当时谢菲联队后场一次没有目的的大脚解围,皮球落到了中场附近,原本贴身盯着范培培的姜文骏,看到皮球落在自己不远的地方,谢菲联外援约翰森又已经高速插上,准备抢这个点。姜文骏在犹豫了一下之后,作出了上抢的决定,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皮球在落地之后反弹,直接过了他的头顶。等他回过身来再去追的时候,约翰森已经将球直塞给了无人盯防的范培培,小角度大力抽射,将皮球打进大门了。

  这样的一粒失球,明显让中邦队员陷入了慌乱。两分钟后,哈里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又过了两分钟,中邦队员张萌祺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两球落后又少一人,对实力本来就不如对手的中邦队来讲,大比分输球也就没什么让人意外的了。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