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能拿第三决不拿第四 怀念95年申花队的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本轮两大冲超热门成都谢菲联和广州恒大分别以大比分击溃对手,将积分领先优势保持在9分和7分(其中恒大还少赛1轮),按照目前的走势和球队表现,这两支球队已经基本锁定冲超名额。而范志毅在正视这一格局的同时表示并不放弃:“能拿第三,我决不拿第四!”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颜燕德(除署名外)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难,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失球那么快,让全队陷入被动,为什么会这样?

  范志毅:(沉默几秒钟)我没办法解释清楚,真的!这还是一场赢球,你应该记得我们上一轮打南京客场,赛前给队员准备会上说的几点,我想能提醒的,需要注意的全在这里面了!可还是造成了两个失球……没法总结。

  东方体育:大半个赛季过去,从赛季初信心满满提出冲超,到现在冲超基本无望,最大问题是什么?

  范志毅:总结还在继续,包括教练组我们自身的问题,首要责任我不会推卸给别人。但是客观地认识,我们主要还是实力不足,尤其是个人能力。个人能力有限,提高很慢,或者说起起伏伏,影响到整体的实力。我们整体实力也被高估了,这又造成了教练、球员思想上不够重视!现在暴露出来的,是我们真实实力!

  东方体育:实力是一个笼统的概念,有没有实际一点的例子?

  范志毅:比如说,我们讲不丢球,渗透,去年到年初,我们做得还是不错的,离开前场30米,传接很流畅……当然当时人家跟你拼到什么程度?有没有认识?好!先把这个放一放,我们光横传,没进球,这是去年遇到的问题吧?今年徐指导也提出,要进球,引进外援,阵型打法都围绕这一点来,可是呢,讲进球,失球、渗透,问题又出来了……这是什么?实力不到!老说“希望之星”,什么是希望?李华筠和卡雷卡、巴斯滕都是“希望”,可后来呢?

  东方体育:你刚才举的例子,让我联想到很多球迷提到的一个问题,风格……

  范志毅:对,我们这些天就一直在自问“抢逼围接传转”我们坚持了吗?我们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了吗?如果没有,那风格哪儿去了……我们正在这个问题上调整,这轮比赛暴露的也是这个问题,当然,从教练的角度也要承认,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情况好了一点,还需要更多的调整。

  东方体育:实力以外,应该还有一个信心问题吧?

  范志毅:不错,我现在经常怀念95年的申花,那时我们没打就知道,肯定拿下来,为什么?信心足啊!当然这种信心建立在什么基础上?还是实力!

  东方体育:今天你很早就把外援换下,为什么?

  范志毅:很简单,不符合全队战术要求,对球队起了不好的作用,尤其是丢球后不抢。我们请外援是为了提升实力,不能让他们养成高人一等的不好习惯。从球队的角度,现在形势已经这么困难了,谁状态好谁上……赛后我会找外援单独沟通,但态度一定要转变。

  东方体育:另一个焦点球员,柏佳骏,你对他的表现怎么评价?

  范志毅:他很不容易,当时我们是想第一时间通知他的,主要是他母亲再三关照隐瞒……出了那么大的事情,他还是在比赛前两天归队,我一直劝他:行吗?不要硬撑……在他的位置上我们有很多选择,但是他坚持要上,我不可能拒绝!他的表现很鼓舞人心,大家也看到了,第一个进球队友都有所表现,第二个点球也是他传的球。柏佳骏以前体能不好,这两场都全场拼,没有抽筋,这就是精神力量吧!

  东方体育:现在领先的成都和广州状态奇佳,意味着我们冲超基本无望,接下去的目标怎么样调整?

  范志毅:这个赛季我们还是在了解和摸索过程中,没达到理想的效果确实遗憾,现在很大程度上在为下个赛季工作做准备了。但是比赛还有8场,我们不到最后决不放弃,争取拿下所有能拿的比赛。从我做队员以来一直就是这个性格,能拿第三,我决不拿第四!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