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10分钟成足狂灌4球 主帅:没想到比赛这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7:11  天府早报

  在恒大、湘涛等冲超对手纷纷取胜的情况下,昨晚成都建工地产队客场挑战陷入欠薪风波的南京有有,此战成足直到第80分钟才由替补上场的张远打破僵局,随后成足的前锋们势如破竹连下3城,最终4:0大胜。此轮战罢,积27分的成足以1分之差排名中甲第2,与第3名湖南湘涛的差距仍为3分。本周末成足将主场迎战湖南湘涛,这将是一场冲超大战。

  最后10分钟,成足狂灌4个

  本场比赛前,南京有有俱乐部发放了300万工资,球队的士气得到极大的增强,上一轮部分因欠薪未能亮相的主力都首发登场。虽然成足间歇期引进了杨昌鹏和堤亚哥两名新中锋,但王宝山还是以稳为主,杨昌鹏没能前往南京,堤亚哥则坐在替补席上待命。首发的三名前锋是高翔、约翰森和布兰登。开场后,南京有有便收缩防线,摆出铁桶阵来对付成足,比赛基本在有有的半场进行,面对对手的“901”阵型,成足显得办法不多。第43分钟,王宝山用堤亚哥换下布兰登,强攻对手的意图显而易见。

  下半场,成足继续压着有有队进攻。第56分钟,南京有有队4号外援斯坦季奇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80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张远在右路突破后抽射远角得手,艰难地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个进球也击溃了有有队员的斗志,5分钟后,成足再度扩大比分,外援约翰森将比分变成2:0。这也是约翰森连续5场中甲比赛进球,总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排名射手榜第3名。第87分钟,堤亚哥在接哈里森传球杀入禁区推射中的,3:0,1分钟后,张远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4:0。

  王宝山:没想到比赛这么艰难

  在第43分钟就迫不及待地换上新外援中锋堤亚哥,这间接看出了王宝山对本场比赛取胜的信念。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说实话,虽然我们对本场比赛做了许多的困难准备,但是比赛的进展还是让我感到有些意外,直到第80分钟我们才打破僵局,这个球来得比我们预料中晚了一些,但还好,这个进球来得还算及时,帮助我们在最后时刻全面开花。”在张远替补上场改写比分后,实力本就不如成足的南京有有立即溃不成军。“是的,张远的这个进球太关键了,狠狠地打击了有有队员的士气,比分落后的他们不得不压出来,这比赛一下就好打了。”姚夏赛后分析说。对于新外援堤亚哥的表现,姚夏很是满意,“其实我们评价一名队员不仅仅是看他进球与否,更重要的是看他对球队整体的贡献,从这大半场比赛来看,堤亚哥的身体状态很不错,在前场的作用很明显,这笔转会费值啊,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堤亚哥融入了球队当中,作用还会更大。”谈到本周末与湖南湘军的冲超大战,姚夏开始低调起来,“湖南队韧劲很足,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我们接下来会好好准备,希望有个好结果。” 早报记者殷鹏

  梅开二度 张远堪称“有有克星”

  虽然南京有有因为“欠薪门”成为焦点,但本场比赛不仅没有电视转播,就连网络直播也没有。于是“假消息”满天飞,某知名网站上竟写着“堤亚哥替补梅开二度”,但昨晚姚夏肯定地告诉记者,“堤亚哥只进了一个,张远进了两个。”一传两射,张远这名国奥队的主力前锋终于在沉寂多时后迎来了“第二春”,算上这两个进球,张远今年打进了3球,“3个球全是打南京有有进的,张远称得上是南京有有的克星了。”队友如此调侃张远。

  首秀破门 堤亚哥不只是传说

  33岁的巴西高中锋堤亚哥在二次转会截止前加盟成足,被认为是解决球队进攻不力顽疾的一个奇兵。昨晚他临危上阵,在成足的首演中收获了进球。

  最近几场比赛,原本表现神勇的锋线尖刀布兰登状态不佳,倒是一度被认为是“水货”的约翰森不断进球,为了丰富前锋线打法,球队将已在中国效力9年之久的堤亚哥招入队中,“他在前面能拿球,也能得分,我对堤亚哥今晚的表现很满意。”赛后王宝山兴奋地说。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