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准备会特殊方法激队员 大胆变阵收获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5:22  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3小时,在东亚球员所住的宾馆会议室,范志毅开始在白板上写出首发阵容,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他没有径自刷刷地一路写下去,而是指点位置后交给相应的球员“认领”。

  “这个位置谁啊?你?声音那么轻,到底想不想上场啊?想就大声点,几号啊自己报!”作为开场白,范志毅暗示当天的首发会有很大变动,所以有些位置“认领”的速度有点缓,范志毅就干脆打上一个问号。

  “马丁!”外援马丁清晰标准的普通话引起一阵笑声,白板上已经有了10个名字,最后一个问号归属“自信心不强”的王云龙。“队员们还是很聪明的,王云龙的位置是最后定的,一直到中午吃饭我还在考虑,到底把他放在哪个位置?”范志毅会心微笑,同样微微露出一丝笑容的,是坐在队员身后的徐根宝。

  “要解决进球的问题,要赢球必须要进球,不进球就不会赢球,这看上去是很简单的问题,但就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难题,一旦下决心解决这个首要目标,排兵布阵就要围绕这个目标来选人,来变化……”根宝随后解释了用人的原则,这期间有对加强进攻、创造射门机会的需要——比如用双外援前锋战术,也有出于对对手了解度的需要——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两队熟悉到同场同时训练,毫无遮掩的程度,当然在阵型变化上要动足脑筋,“比如曹赟定不首发,不是说他怎么不好,而是对手实在太熟悉他,知道放他拿球然后逼上,我们就容易打不开……”

  变阵当然是冒险的,何况在异常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开赛后第36分钟,右后卫艾迪就休克了,第60分钟,中卫郑凯木又抽筋被换下,这两个都是很少首发的球员,这让东亚队的变阵效果大打折扣,好在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渡过难关,而外援扳平比分,王云龙受到根宝点名表扬,武磊点球锦上添花,这些还是验证了大胆变阵的效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