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警方曾想拘留中甲闹事球员 东进:仅是去论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章、冠奇报道 7月31日下午,湖南湘涛在主场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与沈阳东进的一场中甲比赛刚结束,主队1比0小胜,在场外,东进球员飞袭赛事裁判、长沙特警出手摁倒该闹事者的表演却接着上演。袭击裁判?袭裁未遂?中国足协对东进球员此举的性质认定目前成为外界的关注焦点,因为这将涉及是否会对球员施予终身停赛处罚。

  警方曾想拘留袭击者

  双方的较量7月31日下午在长沙40摄氏度的高温中进行,全场比赛进行得平淡无奇,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90分钟结束后的补时阶段。在东进队禁区内的一次混战中,东进队员飞铲控球进攻的主队球员,球出底线后,主裁判判定是角球,但东进方面认为己方铲球时没有碰到皮球,应该是球门球。角球开出后,东进队解围不远,湘涛在禁区外大力射门,球碰防守方后变向弹到湘涛后卫李欣脚下,李欣转身捅射完成绝杀。

  眼看被绝杀,东进替补席上的人都显得极度愤怒,一起大骂裁判,第四官员迅速通知当值主裁判张越,张越在问明情况后出示红牌将东进队的冯绍顺罚下。东进主教练于明此时依然不依不饶地与裁判和第四官员理论,致使比赛停顿达3分钟之久。

  由于东进替补席上的人员情绪过激,当主裁判一吹响完场哨,现场的长沙特警迅速排成两排护卫裁判组离场。不过,当裁判即将走进休息室大厅时,一名穿蓝色运动T恤的东进球员突然朝裁判冲过来,一看有人好像要打裁判了,护卫裁判的长沙特警迅速出手,立马将东进球员摁倒在地(见右)。控制住这名闹事球员后,长沙警方还说要把这名球员带到派出所去拘留。这时,于明和其他东进队的教练员、队员全都围了起来,湖南省足协的几名官员也迅速上前劝解。由于于明此前曾担任过长沙金德队的助理教练,因此与湖南省足协官员都相熟。经过湖南省足协官员的劝解,长沙警方当场释放了这名东进球员。

  事后调查证实,这名试图冲上去袭击裁判的东进队员是23号周寒。一名湖南省足协官员说,这次袭击裁判的性质与去年全运会时天津队球员追打裁判的事件相类似,“目前就看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这一事件如何进行定性了,事件最严重的定性就是袭击裁判,而袭击裁判的最严厉处罚就是终身禁赛。”

  东进:去论理不是攻击

  沈阳东进队队员出现攻击裁判的事件之后,东进俱乐部8月1日在球队返回沈阳之后立即展开了调查。面对中国足协可能的严惩,沈阳东进俱乐部副总经理孙长龙表示:“经过调查,我们的球员周寒只是在赛后准备找裁判理论,并没有攻击裁判的意思。我们正在联系比赛录像,希望能够证明湖南队绝杀的那个角球是个误判。”

  谈到周寒可能会遭到终身禁赛时,孙长龙认为:“周寒与此前攻击裁判的行为有着本质的不同,那些被禁赛的球员都是有着非常明显攻击了裁判的动作和事实,证据确凿,而周寒没有任何攻击裁判的动作,怎么能说是攻击裁判呢?我们相信足协一定会公平地处理这件事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