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亚哥加盟引成足外援竞争 第一杀手或将对阵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0: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禄南京报道 8月1日晚,成都建工客场挑战南京有有,新加盟的外援前锋堤亚哥首战进球,帮助成都以4比0大胜对手,目前比恒大少1分继续排名第二,朝晋级中超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经历北京国安和韩国水原三星的不如意后,今年本以为能在深足踢到退役的堤亚哥状态全无,当他知道高歌奇决定放弃自己之后,主动找到了深足俱乐部,希望俱乐部尽可能帮自己在中国找到下家。恰好,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也在物色援兵,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中锋,主帅王宝山跟深足俱乐部的关系也很好,于是,十年前就在成都试训过的堤亚哥转战到了成都。

  目前成足四名外援中有三人是前锋,只有一名中场。从这个角度讲,中场核心哈里森有“不可替代性”,因此只要哈里森不出现伤病等情况,将肯定占据一个出场名额。而三大前锋中,将肯定有一个人充当替补角色。堤亚哥是标准的中锋,也是成足最需要的位置,因此堤亚哥的主力位置应该比布兰登和约翰森更加稳固。剩下的事情就非常简单了,坐板凳的人将在约翰森和布兰登之间产生。就进球而言,约翰森更多,但布兰登对球队整体贡献更大,很难取舍。“教练组也很头疼,幸福的烦恼啊,我们巴不得让这四个都上,但足协不允许啊。客观来讲,教练组会根据每场比赛的对手来做出相应的调整,请球迷放心,这四个外援都会得到足够的展现自己的机会。”球员兼领队姚夏说。因为是刚到队,所以堤亚哥本轮打替补是最合理的选择,结果他在第43分钟入替布兰登,此时的比分是0比0。

  成足本轮对手南京有有目前仍深陷在“欠薪风波”中,虽然俱乐部表示已经补发了300万元的欠薪,但由于一些曾参与罢赛的主力球员因为未能讨回应有的被拖欠的工资、奖金,有消息称本轮他们将继续罢赛。不过有有俱乐部高层赛前辟谣称,所有主力球员都已经进入18人名单,对阵成足将全力争胜。南京有有在坚守了75分钟后迅速溃败,在13分钟里连丢四球,这是不是没拿到全额欠薪的球员有出工不出力之嫌呢?有有队赛后说那场风波已经结束,0比4的比分是因为双方实力本身有差距,再加上外援得到红牌少打一人,这个比分也算正常。不过,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有有球员则说,没拿到全部欠薪,他们仍要抗争,至于13分钟内连丢四球,他则暧昧地说:“你怎么理解都行。”

  从比赛过程看,有有球员的确不像是出工不出力。成都队在比赛中占尽优势,但得势不得分,在第68分钟有有外援斯坦季奇两黄被罚下之后,客队压住阵脚一阵狂攻,在第75分钟到第88分钟连入四球,张远独进两球,约翰森在最近4场比赛中打进6球,新加盟的堤亚哥第88分钟打进了最后一球。

  主教练王宝山表示,不管成足领先还是落后,堤亚哥都会得到替补登场的机会,“必须让堤亚哥尽快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而多打比赛是惟一的捷径。”比赛的结果证明,巴西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已在中国效力了九年之久的堤亚哥赛后说:“我会尽快融入球队,多进几个球,帮助球队尽早冲超。”

  最近几场比赛,在成都一度被认为是“水货”的约翰森不断进球,本轮在南京打进的一球,已是他在最近五轮联赛中的第七个进球了。从前九轮只进一球,到第十轮后轮轮进球,适应了中甲联赛的安哥拉大帝近况大勇,不但得到了成都球迷的好评,也再度入选了国家队。7月28日,安哥拉队的法国籍主教练莱纳尔公布了最新一届安哥拉国家队的名单,在中国打次级联赛的约翰森凭借最近的出色表现入选了这个大名单。8月11日,安哥拉队将在葡萄牙里斯本与乌拉圭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最终进入出征名单,约翰森将可能缺席两轮中甲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